世界级飞手巅峰对决!无人机竞技赛带您体验空中的“速度与激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霍艳华 2018-05-19 07:28:40

内容提要:5月18日,这场给观众高速刺激感官体验的国际性赛事在天津中新生态城举行,让观众一睹“空中F1”的风采。本次大赛吸引了世界9个国家的40名顶级飞手参与。经过三场计时排位赛、8强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英国的Gary Kent,来自德国的Heiko Schenk与来自中国的沙海泓荣获前三甲……

竞速赛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现场,最吸引眼球的要数无人机竞速赛。5月18日,这场给观众高速刺激感官体验的国际性赛事在天津中新生态城举行,让观众一睹“空中F1”的风采。本次大赛吸引了世界9个国家的40名顶级飞手参与。经过三场计时排位赛、8强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英国的Gary Kent,来自德国的Heiko Schenk与来自中国的沙海泓荣获前三甲。

  据了解,竞速无人机又被称为“穿越机”,一般为小型四轴四旋翼飞机,重量在500g左右。穿越机与我们日常见到的航拍机完全不同,航拍机的主要作用是拍摄,追求的是稳定、安全的拍摄能力;而穿越机则追求的是速度、反应和灵活度。竞速无人机机身加装第一人称视角视频系统(FPV),配合精心设计的声光效果,现场观赏性十足。

  “选手通过操作无人机在固定赛道上进行障碍物躲避和弯道绕行,飞行器最快飞行时速可超过160km/h,通过速度和操作技巧的比拼进行排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共40名选手,首先进行三轮排位赛决出前八强,然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比赛规则是,4名选手为一组,每次比赛,选手飞行四圈算一次成绩,取三轮排位赛最优成绩决定前八强。决赛赛制则是完成5圈飞行,飞行的总时间排名,如果选手没有完成5圈飞行,则按圈数最多、时间最少进行排名。

比赛场地

  在比赛现场,津云新闻记者看到,本次参赛选手比较“年轻化”。每位选手旁边均有2名裁判和1名助手,其中一名裁判对选手是否失误、“漏门”情况进行判断,如果出现“漏门”,需要再次转一圈穿过这个门,才算有效;而另外一名裁判则进行无人机设备的检查。为了区分,参赛无人机分别被安上了红、黄、蓝、绿四个颜色的灯。选手比赛时穿戴AR眼镜,与无人机同步看到赛道情况便于实时进行操控。同时,无人机所走的路径将同步显示在选手前面的屏幕上。

  津云新闻记者注意到,曾代表中国参加迪拜大奖赛的“海浪”李坤煌在上午的第一轮排位赛中,采取了比较“稳”的战略。“第一轮放慢速度,只希望先有成绩,然后二三轮比赛再放开飞。上午比赛成绩是1分32秒,大概在11名左右。”李坤煌说。

比赛中的无人机

  比赛间隙,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来自法国巴黎的法华,他在中国居住了15年,是第三次参加无人机竞速赛。“之前两次分别是在上海、苏州,这次无论是从比赛安排还是赛道上,都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比赛。但是难度更大了,因为赛道仅5寸宽,我们平时飞的赛道比这个宽2-3倍,而且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国际水准。我觉得自己的技术还不够好,不追求速度,只希望这次比赛平稳完成就好。”

比赛现场

比赛用的无人机

  在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读大一的严华宇是无人机竞速赛的飞手之一,津云新闻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紧张准备中。“参加这个比赛,第一需要专业知识,第二需要眼疾手快。穿越机俗称‘空中F1’,速度非常快,差不多1秒钟绕场地3-5圈。难点就是急转弯,这需要我们通过第一视角的眼镜长期训练才能成功。我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无人机竞速赛,但是希望能进前16。”严华宇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他曾经玩了4年航模,今年开始接触无人机并加入了TCKFPV—华北最大的穿越机俱乐部。未来,他想继续从事无人机相关产业,进行航拍,同时开发一些智能软件。

  本届世界智能无人机竞速赛作为国际级别的赛事,通过专业、高水平队伍的比拼,不仅展示了最前沿的无人机发展技术,带给观众高速刺激的感官体验,也将带动天津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