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推进管理手段升级 将设电子围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刘颖 2018-05-19 15:35:18

内容提要: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召开,智能科技受到各方瞩目。在出行领域,共享单车靠更多智能科技方便市民,推进管理手段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召开,智能科技受到各方瞩目。在出行领域,共享单车靠更多智能科技方便市民,推进管理手段升级。

  据悉,自共享单车出现以来,最受人诟病的就是各品牌单车经常出现秩序不整,影响交通和市容的现象。长期以来,政府部门积极与共享单车企业协商寻找解决方案。共享单车代表企业ofo小黄车近日宣布推出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技术,将有效解决上述难题。此举是在城市道路电子围栏区域内安装“道钉”设备,安装智能锁的共享单车被停进电子围栏后,共享单车的后台系统能够及时检测到车辆是否停入围栏中,随后对停放到电子围栏内车辆用户进行短信提示及信用分奖励,也对停放到电子围栏外的用户扣减信用分。

  据介绍,该系统后续将逐渐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试点落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