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再开考:提政府效能 转干部作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18-05-19 20:28:53

内容提要:新一季《百姓问政》节目将于5月21日至23日每晚21:30在卫视频道、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同步播出。节目继续聚焦“津八条”的落地实施情况,邀请企业家与政府部门主管领导面对面,直击“痛点”“难点”,进行深度问政,拷问干部担当作为,倒逼提升政府效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新一季《百姓问政》节目将于5月21日至23日每晚21:30在卫视频道、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同步播出。节目继续聚焦“津八条”的落地实施情况,邀请企业家与政府部门主管领导面对面,直击“痛点”“难点”,进行深度问政,拷问干部担当作为,倒逼提升政府效能。

企业代表:一个改革开放政策前沿高地,但在这些年我们落后了。

企业代表:如果这个口岸批复的时间再往后推迟的话,那么我们会失去先机。

您不能盲目地把双向六车道,提到80迈,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谁保障?

您觉得没有武清区的问题?戴区长一点责任都没有?戴区长您怎么看?

即将播出的新一季《百姓问政》,把治庸问责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围绕天津港降费增效的“难点”、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营商瓶颈、楼宇经济中的“痛点”,通过记者明察暗访的短片、问政台上的犀利质询,对政府服务开刀问诊。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锐钢:从制度流程 程序管理倒逼我们一些港老大的思维,包括一些人的观念的转变。

河东区区长田金萍:面对企业家,也感觉到心情比较忐忑,也担心自己工作做的不好。我觉得这个方式很好,特别有利于我们转变作风。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良:我们也要反思,往往有时候呢可能我们习惯于常规的那种去服务,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它可能的问题和需求是多方面的。

节目上犀利提问,毫不留情;而在节目下,相关部门则主动与企业沟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承诺限时结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王福山:要举一反三,要归纳、要分析,要制定有效举措。真正把这些应该享受的政策,应该解决的问题,那应该快速处理的诉求,把它落到实处。

孙志杰:开展补短板转作风,提效能的专项活动,这是全海关系统人人要参与,人人要提高,建立整改的台帐,厉行厉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