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元为纲谱新篇: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5-20 20:41:06

内容提要: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时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天津坚定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以创新引领,做强高质量发展增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时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天津坚定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以创新引领,做强高质量发展增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今年是科大讯飞连续第二年参加世界智能大会了,这次他们不仅带来了全国首台用于社区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二代语音翻译机等十余款最新的智能产品,还安排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亲自做“讲解员”。

会场内,最新科技引人关注;会场外,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智汇谷”也正在加快建设。在这里,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打造的创新企业孵化平台,已聚集了70万个线上开发团队,有近6000个开发者团队围绕“讯飞开发者平台”在天津创新创业。

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时提出,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五年来,天津将创新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等“一基地三区”建设。

在国内生物医药行业,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被称为没有“围墙”的研究院。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的情景,海归博士宇学峰至今记忆犹新。

总书记特别叮嘱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我们要丢掉幻想,自己创新的道路,核心的关键技术,别人是不会给我们的,只有靠我们自己努力才能够获得,这句话让我深受鼓舞。

总书记的嘱托就是方向,更是拼搏的动力。五年间,宇学峰带团队研制出全球首支埃博拉疫苗,现在已形成每年一百万剂的生产能力,这也是天津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五年来,天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扩大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下放科技成果处置权、实行股权激励机制,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创新成为驱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大火箭、超级计算机、深海滑翔机、“中国天眼 fast液压促动器”等一批新成果,一次次刷出天津工业科技的新高度。智能产业快速集聚,成为新的优势产业,带动着天津经济换道超车。(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