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扩大发行和组织学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编辑:侯静 2018-05-21 07:38:00

内容提要: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出版发行。根据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批示,市委宣传部发出通知,对全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扩大发行和组织深入学习作出部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扩大发行和组织学习

  李鸿忠专门作出批示

  天津北方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出版发行。根据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批示,市委宣传部发出通知,对全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扩大发行和组织深入学习作出部署。

  李鸿忠在批示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出版发行为我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好教材,必将有力推动促进学习的深入开展。我们要首先做好发行工作,在天津扩大发行面。二是要组织好学习,《三十讲》把丰富浩大宏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高度的凝炼概括综合,对我们是辅导引领,权威解读,又使我们得其要领,大道至简,易于掌握学习领会。要以《三十讲》发行为契机,组织以各讲为题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三是要组织好“七进”工作,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进企业、进农村、进基层、进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务必在普遍、深入上下功夫。市、区、街(镇)领导要确保配备人手一册,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示范表率。

  市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征订发行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农家书屋和城市书吧全覆盖。 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三十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各基层党支部要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社科界要组织好面向党员和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作为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到全员覆盖;各高校要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根据市委的部署,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采购到了第一批学习用书,于5月17日在天津新华书店上架发行,主动对接机关、企业、学校、部队、社区、农村、新经济新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通过专柜展示、读书会、讲座、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学习用书配送到位,为广大市民、各界人士阅读学习创造良好条件。(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