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引进“绿色大篷车” 送菜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编辑:袁野 2018-05-21 08:33:38

内容提要:在河东区唐家口街道工业大学社区,每天上午7点钟前,天津市正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的“绿色大篷车”准时进驻,车上满载着几十种新鲜蔬菜水果,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买到优质新鲜、价格公道的蔬果。河东区顺应需求,引进“绿色大篷车”,彻底解决了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在河东区唐家口街道工业大学社区,每天上午7点钟前,天津市正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的“绿色大篷车”准时进驻,车上满载着几十种新鲜蔬菜水果,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买到优质新鲜、价格公道的蔬果。河东区顺应需求,引进“绿色大篷车”,彻底解决了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上午9点钟,记者来到工大社区,社区居民将“绿色大篷车”围了个水泄不通。“这里的菜没有经过菜贩子,菜价要比菜市场便宜,而且跟超市一样明码标价,在重量上也放心。”正在挑选蔬菜的张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在这里买菜不仅便宜,而且方便,不出小区就能买菜,不用再去远处的菜市场了。

  工业大学社区内老年人多,周边没有特别近的菜市场,居民买菜成了难题。区国资委和唐家口街道联系相关企业,将工大社区作为“绿色大篷车”的试点社区,利用小区门口的一块闲置空地,将“绿色大篷车”开进了社区。

  “绿色大篷车”项目同时也是天津市正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跨界转型升级下的产物。企业从整合农业生产、流通和资源着手,直接与蔬菜生产基地对接,以“绿色大篷车”的形式进入社区,满足市民日常用菜需求,真正实现蔬菜从田间到餐桌的零距离,让老百姓能够方便、快捷的买到最新鲜、安全的蔬菜。

  正通物流公司董事长芦津介绍,正通物流以交通集团资源优势、西青区辛口镇的天津市菜篮子基地以及静海区海吉星拥有国家级常设检测机构等农产品批发市场为依托,采取产销直接对接,社区与源头无缝连接的方式,实行产、供、销一体化运营;货进源头,建立台账,保证食品安全,利用共同配送平台。未来还将陆续推出对“大篷车”菜品进行清洗、加工、组合等服务。

  “我们企业坐落在河东区,绿色大篷车项目选择在河东区试点,既是看中了河东这方面的优势,也是为了回馈河东居民,便利广大百姓。经过与河东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前期对接和商谈,我们在河东区选择了几个试点小区,其中既有老小区也有新小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购物不便利。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居民对绿色大篷车表示热烈欢迎。”

  关于更好地实现跨界融合发展,芦津表示,下一步,企业将创新模式,本着开放、便利、效率、安全、共赢的理念,把好源头采购关,通过线上线下模式,让更多社区居民感受到政府民生布局的红利。(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