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探秘幕后:一人一键操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侯静 2018-05-21 09:31:15

内容提要: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光点从地面跃升至空中,渐渐幻化成精美图案,随即再列队划过夜空……在刚刚过去的周日晚上19:50,一场备受期待的天幕“舞台”大秀,如约在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动漫园夜空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夜幕降临,乐声响起。

  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光点从地面跃升至空中,渐渐幻化成精美图案,随即再列队划过夜空……在刚刚过去的周日晚上19:50,一场备受期待的天幕“舞台”大秀,如约在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动漫园夜空上演。由100架无人机组成的“生态城”“欢迎您” “WIC”“10”(象征生态城建设10周年)等图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欢呼。

  作为第二届世界智能无人机嘉年华活动的一大看点,这场将近10分钟的空中花式表演,可谓人气爆棚,不少人专门驱车从市区赶来,为的就是一睹这难得的惊艳之作。采访中,不少观众在点赞的同时,纷纷致敬这场隆重视觉“盛宴”的幕后英雄们。然而,记者了解到,事实上,这场100架无人机的飞行秀后台只有一个人、一台电脑、一键操控。

  此次无人机飞行表演团队的负责人李云飞告诉记者:“表演中,无人机是根据提前编好的指令,按照指令执行程序,形成不同图案的编队。也就是说,我们提前做好系统编程,然后再让无人机根据编程飞出图案,定位精准到厘米级。”据了解,无人机编队表演的主要技术难点,在于多机引导和协同,队形设计、队形动态调整、航迹规划、信息互换,以及编队飞行控制策略等,这都是决定表演成败的关键。

  除此之外,天气、电磁干扰等因素,也会对无人机编队表演产生影响。李云飞介绍说,为了确保飞行表演万无一失,此次无人机飞行表演团队还特别使用了基站和WiFi双备份,避免受环境和信号的影响。(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