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突遇火情 物业爬楼挨家挨户敲门疏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郝颖 编辑:张瑜 2018-05-21 09:31:00

内容提要:一栋高层住宅30层起火,小区物业人员及时拨打119后,20余人爬楼挨家挨户敲门疏散居民,所幸无人受伤。

  一栋高层住宅30层起火,小区物业人员及时拨打119后,20余人爬楼挨家挨户敲门疏散居民,所幸无人受伤。

  这场火灾发生于前天13:30左右,江湾广场保安信华像平时一样巡逻至7号楼楼顶时,突然听到有警报声传出,就迅速跑下楼只见30层烟雾缭绕。他查看火源的同时,电话向物业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情况。听到描述火灾情况后,物业人员及时拨打119报警。随后物业经理王剑、客服主管李伟和秩序主管张冰等人立即赶到7号楼,并紧急召集了十五六名保安、保洁以及电梯维保人员,在关闭电梯后,大家分为3队爬楼,挨家挨户敲门疏散居民。

  “我当时正在家午休,要不是物业告知,我都不知道楼上起火了。”居民小陈说,当他往楼下跑时,烟已经挺大的了,还能闻到一股烧焦的味儿。居民刘女士也表示,自己当时抱着孩子,保洁大姐帮她搀扶老人下楼……“这栋楼共30层,每层19户,当时我们疏散了近百人,无人员受伤。”客服主管李伟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其他几名物业人员已跑到30层增援扑救,初步判断为楼道内电表井里电表箱起火。正当物业人员使用干冰灭火器时,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差不多20分钟后火被扑灭,消防人员继续现场排查以彻底消灭火源。截止到当天下午4点多,居民才陆续返回家中,在此之前有人被安置到物业休息。而火灾导致整栋楼断电,为此在7号楼的一楼大厅,物业安排了人员,他们为很多不知情的居民解释,并指引大家沿楼道返家。直到深夜,5名保安师傅还留守现场,用手电筒为爬楼梯回家的居民照亮。目前,火灾起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物业则提醒业主合理用电,避免超负荷用电而引发火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