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促进金融改革 充实高质量发展的“钱袋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侯静 2018-05-21 14:39:59

内容提要:据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末,天津市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30557.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2404.86亿元。而在五年前,2013年3月末,天津市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1321.4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9062.08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据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末,天津市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30557.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2404.86亿元。而在五年前,2013年3月末,天津市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1321.4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9062.08亿元。

  在和平区多伦道北京银行社区银行大厅,两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正耐心地向十多位老人讲解口腔保健知识。家住新文化花园65岁的吕佩英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常到这个新开的社区银行来,不仅能听金融知识、生活常识类讲座,还能和邻居们一起参加活动。家住南开区华章里84岁的李奶奶将西湖道社区银行员工直接称为“孩子”:“这些孩子特热情,看到老年人买了米面拎着费劲,就直接帮我们送回家。”记者在这两家社区银行看到,1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设有儿童游戏区,还有品茗聊天区和活动交流区。

  近年来,本市大力发展社区金融服务,运用“管家式银行”理念打通了便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从去年底至今,上述两家社区支行新增客户分别达到500户以上,涉及服务资金量分别达到6000万元以上。从今年初以来,北京银行天津分行的20家社区银行已经推出了350多场社区活动,涉及社区居民的服务资金量已经突破10亿元。

  在金融便民的同时,五年来,多家大型银行积极服务天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结合总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因地制宜加大重点领域业务拓展,建立了多部门协作的融资服务绿色通道。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重点支持项目108个,全部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产业转移、生态环保等领域的重点项目,计划提供融资3500亿元。

  本市金融主管部门人士告诉记者,本市推进银行保险等总部机构与我市签约,形成强大的资金集聚效应,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打造“钱袋子”。自2016年至今,市政府先后与泰康保险集团、中国银行、中国人寿集团、邮储银行、工商银行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期,本市利用资本市场也取得明显进展,截至今年4月末,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268家。截至今年4月末,海河产业基金已有16只母基金通过核准,总规模1315亿元,全部投向十大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以海河产业基金为引领、天津市千亿级新兴产业母基金群已初步形成。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基金落户天津,充分利用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转移对接,特别是对于天津自贸试验区形成金融集聚效应、辐射带动京津冀乃至环渤海等地区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持作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