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再开考:让“津八条”成为“金八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18-05-21 20:37:54

内容提要:让“天津八条”成为“黄金八条”,新一季《百姓问政》节目继续聚焦营商环境中的 “痛点”“堵点”,由企业家当“考官”犀利质询,政府部门主管领导做“考生”一一回应,挖出了“病根”,倒逼出了“疗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让“天津八条”成为“黄金八条”,新一季《百姓问政》节目继续聚焦营商环境中的 “痛点”“堵点”,由企业家当“考官”犀利质询,政府部门主管领导做“考生”一一回应,挖出了“病根”,倒逼出了“疗效”。

企业代表:全国其他口岸保税监管区域也有很多划入非保税货物进入保税区,但在我们这个区域现在还没有做到。

企业代表:如果说我们这个路线没有按照当初约定去运行走这个轨迹的话,我们的交货是有风险的。

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绝对保证今年没问题你这块,关于南部地区,争取三年,确保三年完成任务。

主持人:仅仅是按着区长的要求吗?您评价您这位同志接电话,它的态度他的想法,您觉着我们第一位要想到的是什么?是企业的需求还是区长的要求?政府部门代表:当然是企业的需求。

节目中,记者暗访摆问题,企业家犀利质询,评论员现场点评;协同创新速度慢、政府服务效能低、产业园区配套不完善......这些问题不仅直指营商环境中的软肋,更彰显了天津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倒逼党员干部唯实求真的决心。

武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从企业方面来讲,提问题一针见血,开门见山,对于政府来讲,总体感觉压力不小。

天津港张锐钢:我们一定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倒逼我们深化我们自身的改革,完善我们的体制机制。

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特别是超前的服务,这个创新的意识还欠缺,缺什么服务,我们补什么服务,人人都是招商引资的环境,创造发展的潜力。

针对节目中企业提出的问题,政府部门也在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沟通。

企业代表:关乎到我们一家企业生死存亡问题。

薛辉:政策要研究透,规定要研究透。我们不是两家人,是一家人,共同来完成很多的任务。企业发展了,就是要政府创造环境。

企业:您明天去吗。

薛辉:我去。

企业:在审批的过程中,确实有把我们的时间耽误了。

赵宏伟:我会负责跟西青区的领导对接一下。你们也作为改善营商环境 对审批服务的监督员,咱们就口头了,聘你们当监督员。有什么问题向我们反应,我们保持这么一种联系。

节目播出之后,我们的记者也将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以及解决情况进行持续跟踪报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