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英才”计划解读:引进和培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侯静 2018-05-22 08:04:56

内容提要: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变革”需要人才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人才支撑,天津发展需要人才、需要年轻人才。为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产业快速发展对行业人才的急需,我市加大医学、教育、文化领域的行业人才以及注册会计师、金融分析师、执业律师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育。

  天津北方网讯: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变革”需要人才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人才支撑,天津发展需要人才、需要年轻人才。为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产业快速发展对行业人才的急需,我市加大医学、教育、文化领域的行业人才以及注册会计师、金融分析师、执业律师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育。“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分别从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两方面明确了支持政策。

  “天津正处于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经济结构转型调整的关键节点,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下决心优化创新环境、引进创新人才。要打响‘天津创造’‘天津质量’‘天津品牌’,需要大批年轻人才,目前的人才状况不足以支撑‘一基地三区’的定位,‘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需求如饥似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市制定“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初衷。

  在引进上,对获得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以及拥有国内外精算师、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建筑师、注册勘察设计工程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律师等执业资格的资格型人才,可直接落户;对注册会计师、金融分析师、执业律师等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励资助,对精算师等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资助。对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创意、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领军企业的急需型人才,由企业家自主确定落户条件。

  在培养上,分别实施医学、教育、宣传等行业领域人才培育计划。在卫生领域,以2年为培养周期,给予“海河医学学者”每人120万元、“津门医学英才”每人60万元、“青年医学新锐”每人30万元的经费资助,所在单位按不低于1:1的标准予以匹配。在教育领域,实施“杰出津门学者”“特聘教授”“青年学者”培养工程,最高给予100万元经费资助,形成教育人才的培养体系。在宣传领域,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入选者,在培养期内给予每人每年4万元经费资助。(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