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5-22 08:13:44

内容提要:津南区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区领导贺亦农、于瑞均、庄路明、李雯、马明扬、殷学武、王智毅、陈世忠、陈波出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区领导贺亦农、于瑞均、庄路明、李雯、马明扬、殷学武、王智毅、陈世忠、陈波出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天津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认真总结了2017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政府系统2018年度党风廉政重点工作任务。区卫生计生委、市容园林委、行政审批局、小站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贺亦农强调,2017年,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转作风、严纪律、建机制、强监管等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得到修复和净化,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就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贺亦农代区长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切实增强规矩意识,真正做到“一切都按规矩办、一切都按规矩干”。二要注重强化“三个环节”,做到预防警示和查办打击并重。注重强化“事前”预防、“事中”监督和“事后”处置环节,加强廉政教育、业务培训、制度建设工作,加大法律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督促党员干部从严从紧要求自己,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部门和个人,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三要突出抓好“五项重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突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落实、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放管服”改革工作、廉政风险点排查和治理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形成勤政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瑞均主持会议,并传达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相关意见。

  全区各职能部门、区属企业全体班子成员;各镇镇长、副镇长、纪委书记,长青办事处、双新街道、双林街道办事处主任、副主任、纪委书记;区纪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巡查组组长,区纪委派驻区政府办、建委、水务局、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