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扎实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东 编辑:李冰 2018-05-22 08:09:39

内容提要:东丽区在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实施精准帮扶,直插一线,深入企业,帮助企业破除发展瓶颈,提质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东丽区在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实施精准帮扶,直插一线,深入企业,帮助企业破除发展瓶颈,提质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办接到一家企业的求助电话,打来电话的是东丽区天材宏业(天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富焕。据他反映,用水难问题不仅影响了企业所建物流园的招商工作,更影响了现有合作企业的正常生产和职工生活。一些入园的企业纷纷找到公司,要么解决用水问题,要么终止合作搬出园区。

天材宏业(天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于10年前建起环渤海仓储物流园,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多,企业的生产生活用水也在不断增加,用水困难问题日益凸显。“一直以来我们都以开采地下水为主,但最近几年由于地下水开采指标不足,园区用水紧张,这让不少想要落户的商家望而却步。”刘富焕说,“到今年4月中旬,园区已经流失了5个商户,空出了4000多平方米的库房,另外还有15000平方米的库房闲置。” 

一边是企业急需用水,一边是地下水开采指标受政策限制。用水的难题摆在了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办面前。区活动办负责人许作鹏说:“企业困难之需就是我们工作所为,今年,我们要求全区服务形式清新务实,服务范围除了服务平台企业外,建立了线下协调解决机制,电话反映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形成服务企业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天材宏业公司虽然没有登记在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平台,但只要是企业遇到难题,再难我们也要帮助解决。”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办立即联系区水务局到企业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商讨解决措施。

“通过多方考量和与企业协商,我们最终决定将水源转换为自来水。并前往自来水公司,协助企业办理自来水新装相关手续。”区水务局地下水资源管理中心阎淑平说,“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我们将继续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跟进问题办理进度,直到企业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如果说“水”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源,那么“地”就是企业发展壮大之本。“公司的80台设备终于安了新家。”天津中广汇铁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李经理站在军粮城街道双万双服工作组给提供的3000平方米厂房内,信心满满地说,“厂房面积扩大了一倍,我们可以进行设备的提升改造,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一个产值过亿的企业。”

天津中广汇铁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铁路专用设备总成部件的生产商,十多年来一直与国内三大主机生产厂密切合作,为国内铁路系统18个路局服务,部分产品还随主机产品出口国外。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订单量逐步上升,去年生产总值达3000余万元,今年生产总值预计突破5000万元。然而3000平方米的厂房已经难以满足企业快速发展对空间载体的需求,并存在着安全隐患。

军粮城街道双万双服工作组获悉后,积极帮助企业寻找解决方案,将“散乱污”治理工作中腾出来的位于企业附近的3000平方米厂房提供给企业,同时还帮助企业解决了厂区没有供热管网和园区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截至目前,军粮城街道双万双服工作组已经走访了257家企业,发现问题40余个,目前都得到满意的回复。

“企业有困难,政府倾力相助,不仅要扑下身子接地气,还要创新手段增实效。‘干字为先,实字当头’成为全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党员干部的共识。”区活动办负责人许作鹏说,“今后我们将本着服务第一的原则,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打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全区445名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现场,畅通沟通渠道,瞄准企业痛点,破解服务瓶颈,实施精准帮扶。截至目前,东丽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解决问题160多个,有效帮助企业克服困难,促进企业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