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出台 河东高效服务人才落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8-05-22 08:25:35

内容提要:自5月16日天津市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以来,天津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掀起新一轮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的热潮。一时之间,各类人才纷纷涌入津门。

  天津北方网讯:自5月16日天津市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以来,天津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掀起新一轮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的热潮。一时之间,各类人才纷纷涌入津门。

  记者在5月17日来到河东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二楼的人才引进落户联审窗口前挤满了前来办理落户手续的人员。祖籍河北邯郸的张进超拿着盼望已久的《准予迁入证明》,兴奋地无以言表,满脸喜气的他第一时间将好消息与家人分享,“现在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下一步,我和女朋友都打算在天津定居,不仅离家近,而且就业机会多。”

  来自吉林的张瑞,是一名85后,能落户天津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海河英才”计划让她梦想成真。“我公司总部是在天津,我走的是学历型人才,消息发布的当天,就下载了‘天津公安’APP,当天就申请了,申请的时间很短,差不多用了两分钟左右就通过了预审。现场办理也特别快,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准迁证。”

  记者了解到,自开启引进人才落户服务联审窗口以来,每天来办理手续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直到接待最后一个办理者。办理落户的人才中多数是30多岁的人,且学历型、资格型、技能型人才较多。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共有335人拿到了准迁证。

  与此同时,河东区也积极采取措施,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工作人员提示, 为了提高审核效率,办理的人员需要带齐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证件。河东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黄建新介绍说,“为了落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我们在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设置了三个窗口,分别是公安河东分局、区人力社保局和区教育局。并拿出一部分区域,设置专门等候区,增派两名工作人员负责秩序维持工作。同时,考虑现状,实行无假日办公。”

  区人力社保局人才综合部部长刘扬表示,“为了所有的人才都可以按图索骥,从海河英才计划当中找到适应自己的专项,我们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使所有的人才都能够快速启动专项的申报工作。”(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