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产业协同成果首次联合展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侯静 2018-05-22 08:42:29

内容提要:5月18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联合举行“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会”,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成果,重点推介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联合举行“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会”,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成果,重点推介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平台。

  会上,我市9家产业承接重点平台进行了推介展示。同时,在科博会展览区,京津冀三地首次联合举办产业协同发展成果展,共有来自三地的40余个平台进行展示。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一批重大产业合作项目相继落地,成果丰硕。在产业承接重点平台建设方面,我市着力构建以滨海新区战略合作功能区为综合承载平台、宝坻中关村科技城等若干专业承载平台为框架的“1+16”承接格局。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自揭牌以来新增注册企业451余家,百度创新中心、京东云创空间、深之蓝等一批北京重点项目落地。三地产业协同不断加强。我市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云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快发展。京津共同组织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汽车产业重点企业和园区搭建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天津医药集团与沧州渤海新区共同筹建天津·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天士力集团在河北安国建设“数字中药都”,推进津冀医药产业对接合作。产业升级转移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空客A320累计交付352架,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正式启用。滨海新区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引进了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滨海新区分中心、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中德(欧)医疗器械及健康产业园等一批中欧合作项目。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将推进区域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促进各类平台资源互享、政策互惠、功能互补、融合互动,全力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