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真正的英雄?习总书记给出答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8-05-22 11:38:00

内容提要: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怎样谈英雄?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中国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空前高涨,充分显示了13亿多人民作为国家主人和真正英雄推动历史前进的强大力量。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2018年4月10日)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2018年3月20日)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历来具有不畏强暴、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2014年12月13日)

抗战英雄和民族英雄

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无论是直接参战还是后方支援,所有投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人们,都是抗战英雄,都是民族英雄。

——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2015年9月2日)

英雄的人民军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7年8月1日)

“狼牙山五壮士”、“白刃格斗英雄连”、“刘老庄连”、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无数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用生命诠释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面对气焰嚣张的强大敌人,人民军队曾经发出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英勇顽强,视死如归,血战到底,人民军队用大无畏的气概赢得了党的信任、人民赞誉,也赢得了世界尊敬。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7年8月1日)

公安队伍英雄辈出

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

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

——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2017年05月19日)

少年英雄

我国历史上有很多少年英雄的故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也涌现了大批少年英雄,他们中不少人的名字同学们可能都听说过。过去电影《红孩子》、《小兵张嘎》、《鸡毛信》、《英雄小八路》、《草原英雄小姐妹》等说的就是一些少年英雄的故事。

——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2014年5月30日)

谈英雄气概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10月21日)

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10月21日)

谈崇尚英雄

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2016年5月)

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2015年9月2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