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超30万名适龄儿童接受免费窝沟封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5-23 08:03:07

内容提要:天津市2018年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已于近日在全市16个区陆续启动,预计全市将有超过30万名的适龄儿童接受口腔健康筛查,对于符合封闭适应证的儿童,各定点医疗机构将为其免费提供的窝沟封闭防龋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2018年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已于近日在全市16个区陆续启动,预计全市将有超过30万名的适龄儿童接受口腔健康筛查,对于符合封闭适应证的儿童,各定点医疗机构将为其免费提供的窝沟封闭防龋服务。

  自项目开展以来,天津市口腔病防治办公室依托市口腔医院(南开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人员与技术优势,负责对全市项目的组织与管理、技术培训与指导等工作。2018年,在各区项目启动前,天津市口防办已陆续续组织专家深入到全市各区,对窝沟封闭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人员培训,从理论上进一步明确窝沟封闭的操作规范。在适应证筛查、封闭操作等重点环节,市口防办专家仍会深入现场,给予从事项目具体工作的口腔医生面对面的技术把控,从而保障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执行统一的技术标准,提升窝沟封闭整体质量。

  此外,市口防办2018年将继续在市教委及各区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对在校的适龄儿童及幼儿园的学龄前儿童家长和老师进行有计划的、系统的、长期的和形式多样的口腔卫生知识普及,加大向老师和家长宣传实施“六龄齿”窝沟封闭必要性的力度。让家长和老师掌握更多的口腔健康知识和口腔保健技能,从而促进儿童养成口腔健康行为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