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落成 石墨烯应用技术论坛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戴涛 编辑:霍艳华 2018-05-23 08:05:14

内容提要:为汇聚国内石墨烯创新资源,促进北方石墨烯产业集聚,打造石墨烯应用技术发展新态势,由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宝坻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天津北方石墨产业研究院、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石墨烯应用技术论坛”于5月22日在宝坻区京津新城举办……

石墨烯研究院成立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为汇聚国内石墨烯创新资源,促进北方石墨烯产业集聚,打造石墨烯应用技术发展新态势,由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宝坻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天津北方石墨产业研究院、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石墨烯应用技术论坛”于5月22日在宝坻区京津新城举办。

  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作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石墨烯产业化交流平台,自成立以来,已组建石墨烯防腐涂料研究中心、石墨烯电采暖研发中心、石墨烯功能服饰研究中心在内的七个研发平台,孵化并引进多家企业,建设有目前国内最大的石墨烯专业展示馆。

  目前,天津正在全力支持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天津已经连续投入石墨烯科研经费1000万元,带动社会投入1600万元。“我们正在面临着新一轮产业革命,新材料产业就是转型的一个突破口。近年来,天津高度重视石墨烯行业发展,通过科技创新和引进具体企业,促进石墨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并重点支持石墨烯产业关键技术和产品开发。”天津市科委副主任祖延辉说。

  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表示,宝坻区地处京津冀中心地带,区位优势明显,全区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在产业战略上,宝坻区重点打造石墨烯产业,将石墨烯产业变成带动宝坻区升级转型的支点,以石墨烯为龙头带动全区新材料新技术的发展。

落成剪彩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天津宝坻紫荆创新研究院名誉院长郑燕康教授也表示,石墨烯是21世纪前沿的新材料,中国的石墨烯在传导、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开发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列,宝坻支持新材料行业发展有着很好的思路,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的建成将促进石墨烯产学研更加紧密的结合,必将创造出更大的成就。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认为,虽然石墨烯产业应用上已经中国走在了全世界的前列,但是任重而道远,石墨烯产业人还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坚持初心,做出实在在的成就。

石墨烯论坛

  同日,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展示馆正式对外开展,嘉宾们通过在石墨烯厅,体验厅,产业厅,时光隧道,宝坻厅,未来厅的体验和互动,认识了石墨烯的特性和应用,感受了石墨烯在科技生活发展中起到的重大作用,体验了石墨烯的全面魅力。

  随后,以“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奠基人”为主题的主论坛在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举行,冯冠平教授就国内外石墨烯产业化现状与展望、易汉平博士就石墨烯电采暖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李哲总经理就石墨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与示范、张树鸿总经理就石墨烯在润滑油及锂电领域应用等题目进行了主题演讲。(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