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联召开四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双 张斌 编辑:吴宏 2018-05-23 08:05:00

内容提要:5月22日,天津市文联召开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天津市文联四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市文联主席陈洪,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副主席关牧村、张建会、籍薇、王书平、李锦河、傅长圣等市文联四届主席团成员,各区、产(行)业文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5月22日,天津市文联召开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天津市文联四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市文联主席陈洪,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副主席关牧村、张建会、籍薇、王书平、李锦河、傅长圣等市文联四届主席团成员,各区、产(行)业文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洪强调,新时代的关键在于“新”。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有新的面貌和新的作为。充分认识新技术对文艺形式、文艺内容的冲击,主动掌握科学技术服务党的文艺事业的主导权;积极地适应改革、推进改革;以老一辈文艺家的杰作和国际一流作品为标准,创作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佳作。陈洪还指出,文联应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辟更多适合不同文艺门类活动的公共性空间,让文联真正成为文艺工作者的家园。

  会上,万镜明传达了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情况,再次回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部分。她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文联的整体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个大局,着力推动天津市文联深化改革、转变职能,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这一主题,分别从“坚持‘二为’方向与新时代文艺发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历史意义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时代意义”“习近平新文艺思想研究”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一脉相承,都是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时代发展和中国化。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始终以两个讲话为指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文艺的形式服务人民大众,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

  讨论结束后,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宣读了《天津市文联“作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与会文艺工作者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并由陈洪和万镜明向各文艺家协会发放《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天津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指导管理规定》。(通讯员陈双 张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