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眼科医院门诊:只取药也得预约挂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暗访组 编辑:刘颖 2018-05-23 08:16:30

内容提要:上周日上午10点刚过,记者来到甘肃路市眼科医院。虽然是周末,但门诊还是有大量的患者,每个诊室前都坐满了等候叫号就诊的患者。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日上午10点刚过,记者来到甘肃路市眼科医院。虽然是周末,但门诊还是有大量的患者,每个诊室前都坐满了等候叫号就诊的患者。

  一进大厅,就可以看到该院放置的公示易拉宝,告知患者该院从今年3月1日起所有号源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预约号满不再提供现场号或加号,患者需做好门诊就诊前预约门诊号的准备。但是,记者发现,仍有不少患者并不知道就诊前必须预约,而是直接到医院挂号就诊。10点30分,该院门诊大厅有三个窗口提供挂号、收费服务,此时已经都放置着“全天门诊号已挂满”的告知牌,每个窗口前都有20多名患者在排队等候。记者观察发现,虽然有一些患者是排队等候缴费,但其中也有不少按照往常就诊习惯到窗口挂号的患者。

  带女儿来就诊的王女士告诉工作人员要挂号,被告知已经没有号了,现在就诊必须要提前预约。她无奈地对女儿说:“白跑一趟了,回去预约吧,下周末咱们再来。”此时,旁边另一位抱着孩子的家长对王女士说:“试试去急诊吧,我也是带孩子来了这儿才知道得预约,可怕耽误孩子看病,就到急诊去试试,结果还真看上了。”王女士听完,连忙带着孩子向急诊走去。

  这会儿,又有一位女士想挂号,也被工作人员告知全天号满,就诊需要提前预约。她遗憾地走到旁边,跟一同前来的家人说:“今天看不了了,没有号了。”记者询问了一下了解到,她们是从西青来看眼睛的,排队时看见号满的告示以为是专家号没有了,也许普通号还能挂上,结果问了才知道什么号都没有了,来之前不知道门诊已经全部实行预约了,只能先回去再说了。

  此时,又有一位老人来挂号,也被工作人员告知全天门诊号已满,老人又询问说,她只是想取药,能不能挂个取药号。可工作人员对她说,医院早就没有这项服务了,想取药也得预约挂号,就跟看病一样。老人听完也只能遗憾离开。记者随后询问了该院的门诊患者服务中心,是不是确实已经没有门诊取药号,要想取药都必须预约。工作人员肯定地回复说,要想取药必须预约挂号,今天已经没有号了,只能自己预约,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再来。

  虽然智能服务是今后的趋势,预约挂号实现了“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便民惠民效果,但对于很多还保持着固有传统到现场挂号就诊习惯的患者来说,如何让更多的人知晓挂号就诊方式的改变,避免更多患者到了现场才知道需要提前预约。尤其是那些仅仅想取药的患者,原本很多医院都有便民取药号,而缺失了这项服务,让取药的患者和看病的患者一样去预约,反而增加了患者的不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