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消防特勤支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刘颖 2018-05-23 09:54:31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使用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查处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全面提高重点单位的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22日,大港消防特勤支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严查使用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把好消防产品质量关。 

  检查组按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产品一致性、消防产品现场判定等步骤,重点对各单位火灾自动报警器、灭火器、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接口和消火栓等消防产品的身份标识、产品合格证、产品外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利用消防产品跟踪管理系统对灭火器、应急灯身份证标识进行扫描并网上查询,严格依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逐项对各单位的消防产品进行现场检查判定,认真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检查组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指导单位负责人如何进行整改。检查组强调:各单位场所购买消防器材时,一定要留意和检查其包装标识,查看产品标识中是否依法注明生产企业名称、3C证书编号、型号规格等信息,对标识不全、不规范、不准确、或包装粗糙、印刷模糊不清的产品,应谨慎购买。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有效清除了一批不合格消防产品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对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了重点单位责任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单位责任人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督促单位责任人自觉使用合格消防产品,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确保了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和消防设施的质量,为辖区的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