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身体拦截狂奔电动三轮车救下女童(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8-05-23 10:52:11

内容提要:一辆电动车向你冲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转身躲开,但有人却选择用身体顶了上去。5月19日,在河南兰考县南彰镇,一辆把手上挂着女童的电动三轮车快速前冲,眼看即将撞上墙壁,危急时刻,附近的袁绪豪跑上前,用身体顶向三轮车,救下了女童。

一辆电动车向你冲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转身躲开,但有人却选择用身体顶了上去。5月19日,在河南兰考县南彰镇,一辆把手上挂着女童的电动三轮车快速前冲,眼看即将撞上墙壁,危急时刻,附近的袁绪豪跑上前,用身体顶向三轮车,救下了女童。

事发地点是河南省兰考县南彰镇中心街,5月19日9点多,江桂琴带着两个孙女到街上买东西,江桂琴没有关停电动车就下车了,绕到车后抱另一个孩子,这个时候,2岁的孙女准备自己下车时不慎将手抓着了油门把手,电动三轮车就开动了。

获救女童奶奶江桂琴:(孩子)抓着(油门)把手,她想下车,就那一瞬间,她下车,抓着这个(油门把手),她害怕掉下来,越抓(油门)越大,越大越跑得快。

通过监控可以看出,三轮车从马路上冲上人行道,车速越来越快,女童双脚悬空,双手抓着油门把手,挂在车上,电动车斜着快速往前冲,危急时刻,在边上修车的袁绪豪冲出来,用手抓把手不起作用,就直接用自己的身体去拦截三轮车,迫使三轮车减速,孩子也从车上落下获救,这个过程仅用了不到3秒。袁绪豪也被撞倒在地上。

袁绪豪:我在修电动车,我就听见西边有人喊,我抬头一看有一辆电动车上面挂着一个孩子,当时电动车的位置离我们邻居家的墙大概两米不到,一米多,小孩抓着把手,害怕小孩撞到墙,我就用这个手试着拉一下把手,没有拉住,我就用身子,用这个胸口直接顶到电动车车厢上了。

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将袁绪豪和女童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检查,获救的女童身体无大碍,袁绪豪身上多处擦伤,有3颗牙齿受损,目前正在治疗中。

袁绪豪:谁家没有小孩,俺家也有个这么大的小孩,小孩出点啥事,我在那儿坐着要是不动,心里还不舒服,这是应该做的,我受点伤孩子只要不受伤,就很好。

   原标题:河南兰考:男子用身体拦截狂奔电动车救女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