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婴幼儿游泳家长别“错眼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侯静 2018-05-23 15:06:38

内容提要:据媒体报道,前两天福建泉州一位母亲带自己7个月大的宝宝到母婴店游泳,在她离开不到两分钟时间内,孩子却栽入水中险些溺亡。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家长都喜欢带婴幼儿到游泳馆游泳,认为这样利于宝宝成长发育。

  天津北方网讯:据媒体报道,前两天福建泉州一位母亲带自己7个月大的宝宝到母婴店游泳,在她离开不到两分钟时间内,孩子却栽入水中险些溺亡。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家长都喜欢带婴幼儿到游泳馆游泳,认为这样利于宝宝成长发育。本市母婴健康专家高凌提示,宝宝溺亡事故时有发生,婴幼儿游泳时家长应寸步不离,并正确使用游泳圈。

  为了防止宝宝溺水,婴幼儿游泳时必须有家长看护,随时监控宝宝在水池内的动静。一旦发现宝宝有不适症状或突发意外,要立即把宝宝抱出来。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认为走开几分钟不会出什么意外。

  宝宝游泳时,都是借助游泳圈来做防护,目前市面上针对宝宝的游泳圈主要有颈圈式、腋下式和坐式三种,每种都有自己的缺点。颈圈式游泳圈套在宝宝颈部,会磨损颈部皮肤,还容易压迫气管,导致呼吸不畅甚至窒息。而腋下式和坐式游泳圈因宝宝重心高,很容易发生侧翻,导致溺水。

  一岁以内的宝宝游泳,不要使用颈圈式游泳圈。可以由家长托着宝宝的身体进行亲子游泳,让宝宝在一个四肢舒展、头部自由活动的状态下进行游泳锻炼。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使用腋下式或坐式游泳圈,但家长要全程陪同,防止孩子侧翻。(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