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落灰车配钥匙开走 盗车男子终被抓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侯静 2018-05-23 15:23:03

内容提要:一男子发现一辆汽车在路边停放多日,便打起了歪主意,假冒车主找人打开车锁,将车盗走后卖到外省市。不料买家因贩毒被抓,牵出了该男子的盗车行为。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近日红桥区法院以盗窃罪对该男子判处刑罚。

  天津北方网讯: 一男子发现一辆汽车在路边停放多日,便打起了歪主意,假冒车主找人打开车锁,将车盗走后卖到外省市。不料买家因贩毒被抓,牵出了该男子的盗车行为。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近日红桥区法院以盗窃罪对该男子判处刑罚。

  去年4月,被告人张某多次在回家途中注意到一辆别克轿车。该车就停放在红桥区某公交站附近,车身落满灰尘,看样子很长时间没人开过,于是张某产生了盗窃该车的想法,找来开锁人,谎称自己是车主,车钥匙弄丢了。骗取开锁人信任后,张某顺利将车门打开并配了钥匙,随后将该车开走。三天后,张某将车开到红桥区某加油站加油。因当时手头没钱,张某决定不给钱就跑。工作人员加完油拿起加油枪的瞬间,张某立刻启动车辆逃离加油站。加油站报警后,民警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了车牌号,进而联系到真正的车主,此时车主还不知道自己的汽车被偷。

  这次加“霸王油”之后,张某担心被抓,便给该车换上套牌,以12200元的价格抵押给外省市的王某,所得赃款全部挥霍。后来王某因贩毒被抓,交代了汽车的来源,警方顺藤摸瓜,将张某抓获归案。经红桥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红桥区法院以被告人张某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