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在宁河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坚持高质量发展 守护好“京津绿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8-05-23 18:37:00

内容提要:2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宁河区七里海湿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宁河落地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守护好七里海湿地这一“京津绿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市政府在宁河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坚持高质量发展 守护好“京津绿肺”

李鸿忠张国清盛茂林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2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到宁河区七里海湿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宁河落地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守护好七里海湿地这一“京津绿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

初夏的七里海湿地水草丰盈,芦苇荡漾,水鸟盘桓,一派自然旖旎景观。李鸿忠、张国清等市领导同志首先来到七里海东海核心区,在湿地岸边驻足远眺,察看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情况。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湿地保护“1+4”行动计划,宁河区加快实施历史遗留清理、土地流转、引水调蓄等“十大工程”,按期完成230处整改任务,核心区6.8万亩土地已全部流转。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上,宁河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会议播放了反映宁河区生态保护、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专题片。市有关部门就制约宁河发展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会商。与会市领导同志做了现场点评。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我们谋划自身发展必须对标高质量发展查找问题不足。要深刻认识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理念首先要有高度,这是解决发展问题的首要。贪图一时增长数字,盲目追求铺满,引进高能耗高污染项目,不是新时代的政绩而是贻害子孙的包袱。七里海湿地是宁河的一块美玉,是玉就不能当作石用。要坚定信念,不为一时增长数字所动,不为各种说法所动,不焦不躁、稳扎稳打、扎扎实实,集约集中用地,惜绿如金、惜土如金,绝不能以“玉”换“石”、以“金”换“铁”,为我们的后代守护好永续之基。要坚持“留白、留绿、留朴”。“留白”,就是要把为后人留下足够空间作为政绩,最大限度挖掘现有用地潜力,引进高端项目,提高土地产出效益;“留绿”,就是要最大限度保护绿色资源,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一旦遭到破坏,即使有再多的金山银山也无法换来,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1+4”湿地保护规划,严守生态红线,坚决守护好“京津绿肺”;“留朴”,就是要最大限度保留自然风貌,减少人工干预,保留质朴野趣之美,留住山水乡愁。

李鸿忠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出宁河特色。要突出水乡特色,打响“绿”字号、“绿”品牌,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做强特色农产品、优质高效农业。要突出华北村居特色,高标准推动农村净化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特色旅游。要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用好“飞地”,实现规划协同、机制协同、创新协同。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宁河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发展农业高新区、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等问题,加快推动宁河高质量发展。

李鸿忠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在两个“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打通基层组织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基层党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全面推行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打通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的“最后一公里”,以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抓“不作为不担当”治理,动真格、下狠力,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基层干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风政风转变。

张国清说,今年以来,宁河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较好势头,但也存在担当作为向基层传导不力、环境修复力度不够、土地利用率较低等问题。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保持战略定力,积极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布局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吸引更多高层次项目、高水平企业。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将责任压力充分传导到基层,大力推进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和特色小镇、国际农业高新区、轨道交通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