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仨学校俩医院天天堵 500米路为何7年没修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房志勇 赵煜 编辑:刘颖 2018-05-24 07:57:00

内容提要:接到读者反映,记者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近十米宽的南开三纬路,一半被围挡封住无法通行,只留下一条不足五米的狭长小路。该道路周边有三所学校(五马路小学、育红中学、南开中学)、两所医院(中心妇产科医院、南开医院)、一家殡葬服务公司(南开医院殡仪服务站),进出这些单位,都要途经这条小路。

  读者来信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日报:我是南开区凤翔里居民。家附近的南开区三纬路(南开五马路至南开三马路)500米左右路段,自2011年就开始大修改造,不久停工,周边群众通行受阻。后经居民多次反映,2015年南开三纬路再次施工修整,半幅通行,施工公告牌上显示,该路段应于2016年1月15日竣工,实现双向通车。但至今该路段仍半幅遮挡,单向限行。未通车的这半幅道路上,有人私设停车场敛财,大量社会车辆涌入该路段停车,也加剧了拥堵。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作为,让该道路尽快畅通。

  读者 王先生

  记者调查

  接到读者反映,记者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近十米宽的南开三纬路,一半被围挡封住无法通行,只留下一条不足五米的狭长小路。该道路周边有三所学校(五马路小学、育红中学、南开中学)、两所医院(中心妇产科医院、南开医院)、一家殡葬服务公司(南开医院殡仪服务站),进出这些单位,都要途经这条小路。

  5月14日,从早7时30分到中午12时,记者现场看到,该路段拥堵现象一直不见好转。在开放的半幅车道上,排满等待通行的机动车,只有自行车能够穿行。中心妇产科医院出车口设在南开三纬路一侧,由于道路狭窄,每当有车出院门时,需要直行车辆停车避让才能通过,即使只有两三辆车出门,通行情况也立即慢下来,车龙可以排出几百米,直到与南开三马路的交口处。

  记者发现,在尚未开通的半幅车道内还暗藏一个停车场,不少社会车辆为驶入该车场,常会与驶出医院的车辆形成交汇,加大通行难度。“20元随便停。” 停车场收费员告诉记者。记者缴纳20元停车费后,进入该停车场,发现这里已经停了五六十辆机动车。按照一辆车20元计算,一天也有一千多元收入。

  据周边居民介绍,这条路不只是早晚高峰,全天几乎都在堵车,如果赶上殡仪服务站有丧葬活动,基本陷入瘫痪。“别看才500米,从这条路进出,得做好1个小时准备。”

  中心妇产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道路狭窄加上旁边“黑停车场”正与医院出车口相对,医院工作人员和患者从医院出来都不方便。“经常有患者说,等待出门时间比看病时间还长。”

  在南开医院门口,大量共享单车堆积在围挡内,不少人来此存放和使用共享单车,与来往机动车交织在一起,很多汽车只能在自行车方阵里缓慢行驶。育红中学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有1500名学生要从这条路上下学,汽车有点缝隙就抢,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拥堵时车笛长鸣,学校临街教室和办公区都受影响。”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南开区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道路由天津城市道路管网配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修建,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道路主体工程,力争9月完成路灯、交通设施,尽快让南开三纬路正常通行。

  “仅500米的马路,为何7年修不好?”读者王先生质疑。本报将继续关注南开三纬路施工情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