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因为热爱 所以坚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楚淇 编辑:刘颖 2018-05-24 08:27:42

内容提要:正因为热爱,他黎明出发,点亮万家;正因为热爱,他开拓创新,匠心独运;正因为热爱,他勇立潮头,服务百姓;正因为热爱,他初心不改,传承薪火。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但无论黎明黑夜,无论风霜雨雪,他都坚守在抢修一线,捧着一颗滚烫的心,点亮万家灯火。

  天津北方网讯: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

  对张黎明来说,能在平凡岗位31年坚守如初,劳动带来的光荣感和幸福感尤为重要,“一想到能通过我的双手,为千家万户送上光明、送上欢乐,我的心就像蘸了蜜一样甜,无论之前受了多少苦、挨了多少累,心里都只有一个字:值!”张黎明认为,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也没有优劣好坏之别,无论多么普通的工作,只要是热爱的,就是最好的。

  正因为热爱,他黎明出发,点亮万家;正因为热爱,他开拓创新,匠心独运;正因为热爱,他勇立潮头,服务百姓;正因为热爱,他初心不改,传承薪火。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但无论黎明黑夜,无论风霜雨雪,他都坚守在抢修一线,捧着一颗滚烫的心,点亮万家灯火。

  每个时代的劳模,都代表着那个时代的先进生产力和健康向上的力量,感染和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毫无疑问,张黎明就是新时代的劳模,他的信念、行动、精神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

  迈开奋斗的脚步,怀揣美丽的梦想,张黎明用行动践行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当黎明的钟声敲响,他迎着朝阳、向着梦想,用双手写下壮丽的人生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