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委书记刘惠:打造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新津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侯静 2018-05-24 08:30:55

内容提要:津南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五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在深读津南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津南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扎实实践。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 津南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五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在深读津南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津南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扎实实践。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刘惠说,一是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让津南成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高地。紧紧抓住国家会展中心启动建设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两大”机遇,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瞄准高端化,培育新动能,着力打造以国家会展中心为主题的海河中游高端服务业发展带,以海河教育园为核心的“天津智谷”,以210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为主体的现代休闲农业板块。

  刘惠介绍,津南区还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津南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实施10项民心工程,积极创建文明城区和卫生城市,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大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投入,扩大养老、医疗保险覆盖面,引聚高水平人才落户津南,完善创业就业激励机制,不断提高收入水平,让群众共享津南发展成果。加快建设智慧津南,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以网格化管理、智能化手段,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污染防治等工作,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刘惠表示,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弊绝的政治环境。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津南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的坚强堡垒。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严格落实区级领导联系点包保责任制,扎实做好全面深化改革、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双万双服促发展”等重点工作,敢于碰硬,敢于破解难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加大管党治党力度,继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彻底肃清黄兴国、吕福春恶劣影响,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树正风、树正气、做表率、敢担当,营造干事创业、创新竞进的强大气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