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明:点亮万家灯火的时代楷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夏震宇 褚夫晴 编辑:刘颖 2018-05-24 09:32:50

内容提要:作为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一班的班长,“有困难我先上”是张黎明坚守一线岗位31年的座右铭。

  天津北方网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坚守这个词对于我个人用不上,工作是快乐的……”

  说话的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黎明。作为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一班的班长,“有困难我先上”是张黎明坚守一线岗位31年的座右铭。

  配电抢修是风里来雨里去,越是恶劣天气越出去,团体工作的一种苦中作乐,这也是参与者能体会到的。

  妻子李海春:最近十多年吧,每回三十的晚上,他都回不去。

  逢年过节,张黎明常常忙在一线,守护万家光明。

  妻子李海春:特别能吃苦,绝对一丁点怨言也没有,是这样一个人。

  2011年开始,张黎明创新工作室成立,在他的主持参与下,团队累计技术革新300余项,获国家专利130余项,20余项成果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在他的带领下,许多青年加入了以他命名的“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队与11个社区150余户老弱孤残住户建立帮扶关系,社区里的老人们都赞不绝口。

  老人:他就给我们讲讲用电安全、或者是怎么节能啊,为大伙服务,解决群众困难方面,确实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

  年近五旬,头发略有斑白的张黎明将大半个人生奉献给了岗位与人民。就像滨海公司党委书记任峰所说,张黎明不仅是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更是新时代的“尚小尖兵”。

  任峰:他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很小的事情,但是他善于把小的事情做大、做响、做到人的心坎去。

  央广短评:张黎明用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因为一心为民,所以张黎明能够扎根一线31年,走街串巷,点亮万家。因为精益求精,所以他的技术创新有源泉有动力,真正把实践与创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张黎明用实际行动有力诠释了什么是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