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8-05-24 09:32:00

内容提要:“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党的十八大以来,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系、情之所牵。他曾在多个场合讲述英雄事迹、致敬英雄精神,从而为全社会唱响新时代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树立了光辉榜样。

  天津北方网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党的十八大以来,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系、情之所牵。他曾在多个场合讲述英雄事迹、致敬英雄精神,从而为全社会唱响新时代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树立了光辉榜样。

  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望历史,正是无数先贤英烈,才挺立起中华民族精神的万里河山。他们作为民族的脊梁,不仅以其英勇牺牲推动了历史进步,而且更以其坚定信念和高尚人格,充实华夏民族的精神殿堂,成为我们新时代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当高楼大厦在中华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论卫戍边疆安宁、挺立抗灾一线,还是养浩然之气、励鸿鹄之志,无不需要英雄情怀;民族复兴迫切呼唤群英荟萃,更加需要浩气雄风。只有礼赞英雄,高举英雄烈士们传递过来的火把,才能续写好新时代的英雄史诗。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我们正在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英雄精神,而崇尚英雄才会诞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我们只有尊崇与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才能激发起亿万人民奋然前行的磅礴力量。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让全社会迅速掀起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时代风尚,戮力同心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吧!(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