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四十二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5-24 14:43:37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5月2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494件。其中:滨海新区816件、和平区191件、河东区384件、河西区356件、南开区411件、河北区297件、红桥区175件、东丽区277件、西青区350件、津南区341件、北辰区396件、武清区280件、宝坻区301件、宁河区250件、静海区345件、蓟州区31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5月2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494件。其中:滨海新区816件、和平区191件、河东区384件、河西区356件、南开区411件、河北区297件、红桥区175件、东丽区277件、西青区350件、津南区341件、北辰区396件、武清区280件、宝坻区301件、宁河区250件、静海区345件、蓟州区31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体育中心街中石油桥桥下四化河道有不知名小作坊每天不定时进行修车、焊铁作业,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涉及铁艺、焊接的商户共有十八家,其中六家无照经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关停六家无照经营的商户,同时要求其余十二家商户规范经营,进行室内作业。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湛江里3号楼底商“草原面馆”每天17:00-凌晨0:00把烧烤炉搬到门口便道上烧烤,油烟直排且噪音扰民。该餐馆有油烟净化设施,但平时不开。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铺食品经营许可证只含蒸煮类,存在露天烧烤行为,涉嫌超范围经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超范围经营行为。对烧烤设备进行清理禁止其户外烧烤的经营行为。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天山南路增兴窑玉龙花园小区对面有几辆作业车每天9:00开始进行挖土作业,没有任何降尘措施,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山南路增兴窑玉龙花园对面,经过前期“散乱污”企业治理、拆除工作后形成空地。为美化市容环境,进行土地平整,因洒水降尘不及时造成少量扬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增加洒水频率,随施工完成,对裸露地面全部完成苫盖。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镇苗街村九大桥桥下的小公路每天16:00-2:00有拉土大车通过,由于道路破损严重,扬尘污染大。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路段进行严格管控,加强该路段洒水降尘作业。同时,加大该区域夜间执法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王秦庄村辰昌路文化饭店旁边小路往南小桥不上桥右拐第三个电线杆左边院子里的无名小作坊每天不定时压缩垃圾,产生噪声、粉尘及异味污染。市民多次来电反映,称相关部门已经进行查处,但近期又开始重新加工。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粉尘、异味污染、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已将设备、原料清理完毕。处于空置状态,不存在压缩垃圾产生噪音、粉尘及异味污染的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津榆公路津蓟高速出口对面“天津市东方江天销售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炼铁,工业废气、工业废水排放不达标。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实为天津市天重江天重工有限公司,检查时正在生产。原料储存场安装防风抑尘网;烧结矿、焦炭、煤储料场均为封闭料仓;烧结机安装除尘器、在线监测设备,且正在运行,数据达标;有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处理设施,所有废水经处理后回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坨镇小范口村西侧一家无名作坊每天6:00-17:00进行酸洗作业,工业废水直排。市民2018.4.9来电反映过,称相关部门进行查封后现在该工厂周六日和节假日期间撕除封条22:00-凌晨4:00进行生产。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作坊为李邦岩拔管厂,属关停取缔类“散乱污”企业,已于2017年8月底前关停取缔。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检查工作,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光明道城投熙和园小区北侧的河流水体黑臭。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熙和园小区东侧金都花园小区排放生活污水的市政管网与雨水管道因破损造成串联,部分生活污水流入雨水管道,造成雨污合流,污水汇入四支渠,造成水体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破损处进行修复,目前已修复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乡后苏庄村东南方向经营制作假花的厂子每天7:00-18:30生产,污水直排。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做花作坊工艺过程为射骨,在生产时不产生任何废水和染色水,已安装废气治理设施,且正在运行,经监测合格。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老高寨村幼儿园对面的无名工厂每天5:00-21:00进行露天粉料作业,产生大量粉尘且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经营,并清除厂内生产设备、原料及成品,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