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农业部纪检组:严格机构改革工作纪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编辑:张麒麟 2018-05-24 15:46:43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要求,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切实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家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到位。

坚决维护机构改革工作纪律。驻部纪检组长吴清海担任农业农村部机构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出席机构改革有关重要会议,及时了解改革进展,加强督促检查。驻部纪检组注重与相关监督单位保持信息沟通,了解和关注各单位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利用参加会议和调研,明确改革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管理处置机构变动部门和单位的经费资产,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严格规范各单位办公用房的调配使用,防止面积超标和违规占用;明确机构编制和人事纪律,严防突击提拔、违规调整;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在“三定”到位之前,继续按照原职责规定做好工作,不允许出现职责“真空”。

改革过渡期监督力度不减。驻部纪检组要求,要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在机构改革中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一刻不放松;越是改革过渡期,越要把好监督执纪工作的质量关,优先查处机构改革期间收到的问题线索。对划归自然资源部管理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坚持做到一天不调整、监督执纪工作一天不停歇、不放缓。3月以来,驻农业部纪检组已先后受理了关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信访举报34件,对10名局级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完成了对15名局级干部的谈话函询。同时,结合2017年监督执纪工作发现的问题,积极督导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党组开展对所属各研究所(中心)的巡察工作。

盘点清查问题线索。配合改革需要,及时应对驻部纪检组面临的职责范围调整,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涉及林业、农业领域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作为当前执纪审查工作的重心,打破处室职责分工,集中调配执纪力量,抓紧时间清查清理,确保将来移交时不出现“无头案”“糊涂案”。截至目前,巡视移交涉及林业领域的74件线索已全部办结,涉及农业领域的未办结线索已分别明确牵头处室,正在抓紧办理。另外,针对移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原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驻部纪检组将历年来收到的问题线索重新梳理,做到全部依纪依规处置完毕,不留隐患。

下一步,驻农业部纪检组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部署要求,持续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持从快并依纪依规查处涉及机构改革的各类违纪问题,切实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责编:白宇、闫嘉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