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盛宴 百姓舞台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陈双 吴迪 编辑:王钰晨 2018-05-25 07:58:06

内容提要:5月24日,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闭幕式暨《群星璀璨耀津门》精品舞蹈晚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在26天的时间里,先后举办了3场精彩纷呈的演出、21场舞蹈展演比赛和2场名家讲座大师班活动,让津城的五月成为了舞蹈艺术的盛大节日……

  天津北方网讯:5月24日,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闭幕式暨《群星璀璨耀津门》精品舞蹈晚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在26天的时间里,先后举办了3场精彩纷呈的演出、21场舞蹈展演比赛和2场名家讲座大师班活动,让津城的五月成为了舞蹈艺术的盛大节日。

芭蕾舞《睡美人》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市文联主办,天津市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天津市舞蹈艺术节自2002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备受关注。很多青年编导、优秀演员在这里崭露头角,很多立意新颖的作品从这里脱颖而出。舞蹈节已经成为本市锻造选拔舞蹈人才的广阔平台,为今后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的舞蹈艺术精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扎根人民,搭建百姓舞台。本届舞蹈节期间,全市近800个参赛队伍,1206个参演作品参加了展演,14000余人登上了舞蹈节的舞台,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享受着舞蹈带给他们的幸福快乐。主办方在天津市文联微信公众号组织了免费抽奖赠票活动,先后赠送包括闭幕式在内的四场精品舞蹈展演门票上千张,并对其中两场演出进行了网上微直播,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欣赏到专业、高水准的舞蹈晚会。

舞蹈《卷珠帘》

  繁荣创作,提升原创力水平。通过邀请国内最著名的编导和演员来津授课,让天津的舞者能够近距离感受舞蹈大师的精彩技艺,以提高本市舞蹈的原创力和表演水平一直是舞蹈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届舞蹈节期间,来自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舞蹈编导韩真和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姜铁红分别为本市专业院团、院校的舞蹈编导和演员、学生以及群众舞蹈爱好者带来了两堂精彩的舞蹈讲座,让现场学员都受益匪浅。

  原创力的提升在本届舞蹈节各项赛事中也得到最直观的体现。纵观今年参赛的一千余个作品,题材广泛、紧跟时代,充满正能量,呈现出原创作品数量大幅提升,编导水平显著提高的可喜态势,舞蹈作品的艺术品质显著提升。本届舞蹈节期间举办的“天津力量”舞蹈专场演出集结了近两年来在天津涌现出的精品佳作以及本届舞蹈节展演中评选出的原创作品,为天津市民呈现了一台结合了专业院团与群众力量,老中青少融合一体的精彩舞蹈专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近两年来本市舞蹈事业的蓬勃发展可喜面貌。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本届舞蹈节期间,不仅有新中国舞蹈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著名的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今年已经79岁高龄的陈爱莲和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被誉为“中国舞剧皇后”的著名舞蹈家山翀在开幕式的舞台上为观众奉献了他们的经典节目;还有国际芭蕾巨星、俄罗斯马林斯基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奥克萨那.斯克里克,叶普根尼.伊万琴科和国内当今最优秀的舞蹈明星朱洁静、宋洁、朱晗、方光、吴虎生、戚冰雪、郭爽等,以及重庆歌舞团有限公司、天津歌舞剧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带来的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的作品《阿嘎人》等在24日晚的闭幕式上倾情演出,为天津市民奉献了一场最高级别的舞蹈盛宴。

  市民张先生说:“感谢文联继曲艺节后,再一次为我们天津观众奉上了饕餮盛宴。满眼是‘繁弦奏渌水,长袖转回鸾’的律动之美,满心是‘身随意动’的审美享受!”在舞蹈节闭幕式门票抽奖页面留言的网友“两个人”是一名舞蹈编导,她表示:“津天舞动,齐舞飞扬,在身体语言的变更中我看到的更是精神层面所隐喻的共鸣,作为一名舞蹈编导,通过观看闭幕式的演出,看着大千世界的变化,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在这条道路上能够被指引,也因此能够引导别人。”(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陈双 吴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