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追踪:补齐短板 变“等待”为“绿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8-05-25 20:29:00

内容提要:在刚刚结束的新一季《百姓问政》节目中,企业提出,进入天津出口加工区时,物流车辆经常要长时间等候。节目播出后,天津海关第一时间整改提速。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结束的新一季《百姓问政》节目中,企业提出,进入天津出口加工区时,物流车辆经常要长时间等候。节目播出后,天津海关第一时间整改提速。

孙志杰:通过视频监控我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现在确实没把咱们出口加工区的企业服务好,我不是强调客观困难,我们一定要把它好好整改。

主持人:您预期整改之后的这个卡口会是什么样的作息时间?朝九晚五什么时候能实现?

孙志杰:这周就能实现。

节目播出后,天津海关马上召开协调会议,发现之所以上班晚,是因为出口加工区坐落于天津开发区,但许多工作人员都住在市内,每天班车6:50出发,还要跑上四五个地方接人,经常会遭遇早高峰堵车。为此,天津海关决定将通勤车发车时间提前40分钟。

在记者的跟踪走访中发现,8点左右,通勤车就顺利抵达了出口加工区,8:30海关已经开始办理业务。

但由于货物量较大,最繁忙时,同时会有20多辆大车同时入区,都在进区卡口进行检查,还是会影响进度。为此开发区海关将服务前置,派出工作人员为等候中的大车提前进行相关检查,实现快速通过卡口。

而针对走访中,企业提出在午休和下班后也想出入加工区的问题,海关则采取了中午倒班吃饭不间断业务办理,而在下班后实行预约服务,随时满足企业提出的进出需求。

货车司机刘宝泉:感觉现在挺方便的,开工他也早了,原先(一天)能进个十多车吧,(现在)一天得进个二十多车,翻了一倍,收入肯定比以前增加了。

美克美家:不管是我们库房的压力,还是我的成本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捷和支持。

开发区海关副关长张亮:估计在六月份实现自动化抬杆,以后只要机器自动比对成功,就可以自动抬杆、自动放行,很大程度上提高卡口的通行效率。

让企业通关从“被动等待”变为“一路绿灯”,目前天津各口岸现场,都实现了延时加班、预约通关等服务。为保证改革措施落地不打折扣,所有的作业现场,全部加装了监控系统。

天津海关副关长兼政治部主任钟海澄:由天津海关的职能部门来加大检查的频度,由各隶属海关单位的领导来随机进行抽查,对于问题,我们点人、点事进行通报。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我们把天津海关的工作通过补短板、转作风、提效能,进一步落到实处。(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