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九安医疗电子董事长刘毅:中国原创领衔全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刘颖 2018-05-26 08:30:21

内容提要:“全球第一台与智能手机相连的移动互联血压计,第一台无线传输的蓝牙智能血压计,第一台与智能手机相连的婴儿看护仪,第一台与智能手机相连的蓝牙血糖仪,第一个上市‘用手机看护你的家’的智能安防系统,第一个‘众包方式分享实时实地实景天气’的智能气象站”,走入九安智慧健康众创空间的展示厅,一方红底黄字的大屏幕分外醒目,六个“全球第一”、大大的“NO.1”字样勾画了九安从小小血压仪起步,一步步布局全球智慧医疗市场的脉络和里程。

  天津北方网讯:“全球第一台与智能手机相连的移动互联血压计,第一台无线传输的蓝牙智能血压计,第一台与智能手机相连的婴儿看护仪,第一台与智能手机相连的蓝牙血糖仪,第一个上市‘用手机看护你的家’的智能安防系统,第一个‘众包方式分享实时实地实景天气’的智能气象站”,走入九安智慧健康众创空间的展示厅,一方红底黄字的大屏幕分外醒目,六个“全球第一”、大大的“NO.1”字样勾画了九安从小小血压仪起步,一步步布局全球智慧医疗市场的脉络和里程。

  “在德国,每年电子血压计销售量在400万台左右,九安的产品就占了200多万台。也就是说,在德国,每卖出两部血压计,其中一部就是九安生产的。”毕业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系的刘毅是国内第一台电子血压计──KD-322的研发创始人之一,在他的带领下,凭借对产品高品质、服务高标准的不懈追求,九安以一只小小的血压仪迅速开启企业发展的蓝图。目前产品已销往德国、意大利、波兰、美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其在德国、英国等国家,所占的市场份额高达50%。九安已经成为欧美血压计市场的领导者,全球血压计主要生产基地,销售数量位居世界前三位。

  “短期的技术掌握固然重要,但对于医疗电子这类高新技术企业而言,更重要的是技术创新的持久性和生命力,这才是支持企业生存、成长、壮大的生命线和原动力。”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刘毅深刻地意识到,移动互联网必将引发传统行业的洗牌。“传统商业要拼客户、拼人脉、拼资源,互联网时代,竞争归于同一个起跑线,我们只需有好的创意和产品,就能够实现弯道超车的飞跃。”

  在九安的展厅,一个大大的透明花瓶装满了土,灰色的茎深深插入土中,白色的半球形花朵正迎着阳光绽放。这是九安最新研发的产品──BloomSky智能天气监测设备。

  刘毅骄傲地告诉记者:“BloomSky智能天气监测设备项目,是九安依托自身重点实验室和人才团队优势,内部孵化的新企业。目前该项目在硅谷成立了公司,产品也已经在美国上市,估值达到2500万美元。”

  目前,九安智慧健康众创空间已经入驻2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形成,既需要像阿里巴巴、华为那样领军型企业的引领,也需要建设专业、特色的众创空间,让优秀企业和高端人才之间形成互动发展,吸引更多有创新激情的年轻人留在天津,创业发展。”刘毅告诉记者,九安在众创空间里开放所有的硬件设备,扶持更多医疗器械领域的好项目、好技术,加快形成好产品的步伐,为创客们打通创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