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莉:勇于担当 为百姓代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编辑:刘颖 2018-05-26 14:14:41

内容提要:从普通律师到律师事务所主任再到天津市人大代表,王雪莉坦言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这份担子要挑得起、扛得住,要担当作为,尽心竭力为当事人维权、为百姓代言,要对得起百姓的这份信任。”

  市人大代表、行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雪莉——

  勇于担当 为百姓代言

  天津北方网讯:从普通律师到律师事务所主任再到天津市人大代表,王雪莉坦言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这份担子要挑得起、扛得住,要担当作为,尽心竭力为当事人维权、为百姓代言,要对得起百姓的这份信任。”

  王雪莉创办的行通律师事务所总部设在天津,同时在河南郑州、河北唐山建有分所,执业律师共有近百人。“作为律师,担当作为的首要表现,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办理案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定要避免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当事人承受不好的结果。”王雪莉说,耐心倾听、细致办案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全所律师的要求。代理一起诉讼案件,特别是刑事案件,对律师来说只是一件日常工作,而对当事人来说则是“人生大事”,绝不能有半点懈怠。

  “在如今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在办好个案的同时,律师的社会责任同样至关重要。”王雪莉介绍,为推动全社会提高法律意识,行通律师定期进社区送法,服务基层百姓、弱势群体,为他们讲解维权知识,解决法律困惑,让他们享受同一片蓝天下的司法阳光。在律所内设立模拟法庭,邀请中小学生定期来学习、体验。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所内多数律师在各个小学担任法制副校长,普及法律知识。多年的公益之路让行通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认可,先后被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天津市文明单位。

  此外,王雪莉的这份担当也体现在参政议政的过程中。自从担任天津市人大代表,她的关注点便从法律圈扩展到了民生。“当上市人大代表后,我开始注意了解社情民意,多提好的意见建议也是我的重要职责。”王雪莉说,近年来,她先后就儿童就医、环境污染治理、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启蒙等热点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建议,并且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及时反馈,使这些问题得到了进一步推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