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张黎明学习:锐意进取 助力美丽天津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刘颖 2018-05-26 14:16:19

内容提要:5月24日在一版刊发的通讯《初心为民 点亮万家》,记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扎根电力抢修一线31年,甘当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的感人事迹。文章发表后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像张黎明学习,立足新时代,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展现新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本报5月24日在一版刊发的通讯《初心为民 点亮万家》,记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扎根电力抢修一线31年,甘当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的感人事迹。文章发表后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像张黎明学习,立足新时代,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展现新作为。

  “媒体广泛刊播张黎明的先进事迹,作为他的徒弟,我感到很光荣,也深受鼓舞。”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检室员工王立国表示,近两年,自己作为主要参与者,同张黎明师傅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其对待工作的认真、对待项目的钻研让自己深受感染,“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将‘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做实做优,更要将师傅的创客精神发扬传承下去,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海河隧道建设项目经理隋洪瑞表示,自己在海河隧道建设工作中和张黎明有过接触,“他和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项目攻坚克难过程中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他是新时代的‘蓝领工匠’,我们滨海新区建设者们的榜样。我们要不断学习和发扬他的精神,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为美丽天津建设助力。”

  滨海新区正义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韩旭告诉记者,张黎明带领服务队开展的“节能互助·点亮邻里”公益项目,让社区居民称赞不已,“如今,我们社区的每一户百姓,都把黎明师傅当作自己的家人。而我们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他用行动为党旗增辉的责任感,学习他把人民利益记心头的奉献精神。”

  “我和张黎明一样,都是一线的产业工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很多闪光点。”天津第一机床总厂装配三车间副主任巩建丽看完张黎明的事迹报道后感触颇深:“他有一颗赤诚的心,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不断创新。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要向他看齐,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就是蓝领工人的奋斗目标。”

  作为天津港张金龙爱心志愿服务团队的队长,张金龙告诉记者:“同样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要像张黎明一样,竭尽全力投入到崇德向善的志愿服务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递好红色正能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