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地铁6号线大型活动期间为何“只出不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5-26 14:33:00

内容提要:这个问题相信有太多天津人关心!每次一有地铁站“只出不进”的消息时,很多网友都已无奈到懒得再吐槽……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许先生”留言:天津地铁在大型演唱会、足球赛事期间为什么“只出不进”?”

  这个问题相信有太多天津人关心!每次一有地铁站“只出不进”的消息时,很多网友都已无奈到懒得再吐槽……

  对于这个疑惑,权威解答来了!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回复

  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工程水上公园东路站至梅林路站于2018年4月26日开通试运营。开通后,位于水上公园东路、肿瘤医院附近的奥体中心接连组织大型演唱会和足球赛事。根据公安部门要求,为确保散场阶段安全有序疏散,避免集中客流涌向车站,造成踩踏、拥堵等现象,活动当日采用“只出不进”组织方式。

  其原因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考虑到6号线一期南段开通初期运行时间短,人员、设备仍处于磨合期,运营组织未达到最佳状态。

  2

  水上公园东路站设有A、C、D三个出入口,其中位于宾水西道处的A出入口距离奥体中心最近,该口安检大厅紧邻市政绿化,仅有甬路可供通行,空间十分局促,缺少乘客等候安检的排队缓冲区域,若出现瞬时大面积客流积压,极易造成安全隐患。

  该站其他出入口及邻近的肿瘤医院站均不具备瞬时客流暴增时的承载能力。

  为确保广大乘客安全顺畅出行,地铁运营公司还将继续研究奥体中心附近地铁站点的客运组织方式,通过站外增设隔离、外围引导、加强与公安、公交、场馆等相关单位协作组织,不断提升客运组织能力,做好现场客流疏导,方便乘客乘坐地铁观看赛事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