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元为纲谱新篇:“瘦身”经营成本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5-26 20:50:00

内容提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不仅是国家战略的落实落地,也是壮大天津产业竞争力的必然路径。


天津北方网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不仅是国家战略的落实落地,也是壮大天津产业竞争力的必然路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重磅发布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涉及降低企业研发投入、税费负担等8个方面,通过“瘦身”经营成本,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结束不久,中科曙光就一口气新购置了近百台进口研发设备,集中上马了数十个项目,涉及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人工智能服务器、新一代高性能计算机等前沿领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都得益于天津最近出台的利好政策——对于企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的、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研发设备,可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

不仅是降低研发成本,针对企业税费的堵点和痛点问题,天津发布的降成本措施中还规定,从今年5月1日起,包括销售或进口货物、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将现行增值税税率分别从17%和11%降至16%和10%。这是我国自1994年实行增值税以来,首次对基础税率进行调整。减税红利,企业是直接的受益者。

有怎样的土壤,就有怎样的生长。按照“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降低企业税负的同时,进一步在为企业减负上推出新举措。天津瞄准小微企业转型发展的难点,降低它们的融资成本。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调整为: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四分之一,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

最近,天津泰瑞机械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磨制丝杠,刚一上市就收获了近千万元的订单。为了扩大产能,董事长张义坤一口气招收了几十名技术工人,原本还在担心人工成本的突增会加重企业的负担,没想到的是,有了担保贷款,企业的流动资金反而充裕了起来。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天津出台了降低税费负担、降低人工成本、降低融资成本等8个大项38个小项扶持政策,这些政策红利预计能为企业“瘦身”经营成本超过300亿元。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天津正在创造良好体制环境上破题发力,进一步为企业主体松绑,促进产业集聚,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