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饮料包装贴令人不适的警示图 你还买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欧飒 编辑:郑津 2018-05-27 08:32:23

内容提要: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在不健康饮料包装上贴令人不适的图片,配以警示文字,可有效抑制青少年购买欲望。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在不健康饮料包装上贴令人不适的图片,配以警示文字,可有效抑制青少年购买欲望。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5日报道,迪金大学健康专家安娜·彼得斯与同事招募1000名澳大利亚人参与一项网上调查。这些人18岁至35岁,社会经济背景和受教育程度不尽相同。

  研究人员让这些人想象走进一家商店,或者咖啡馆,或者走到一台自动贩卖机前准备买饮料,向他们展示15种饮料,包括水、无蔗糖饮料和含蔗糖饮料,让他们选择一种或一种都不选。

  研究人员发现,当含蔗糖饮料包装图案没有清晰的健康警示或图案时,64%的调查对象会选择购买含蔗糖饮料,而不是无蔗糖饮料和水;当含蔗糖饮料包装以勺为单位,而不是以克为单位,更直观地显示含糖量时,这一比例下降为46%;当含糖饮料包装附有一嘴蛀牙的照片,印上“喝添加蔗糖饮料可造成肥胖、II型糖尿病和蛀牙”警示时,28%的人愿意选择含糖饮料。

  彼得斯出席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欧洲肥胖大会时说:“这个(警示图片和文字)带来的变化超出我的预期。”

  她认为,由于含糖饮料是饮食中糖摄入的最大来源,全世界应在含糖饮料包装上警示摄入糖过多对健康的危害。

   原标题:垃圾饮料包装贴令人不适的警示图,你还买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