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元为纲谱新篇:全力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段书林 编辑:李彤 2018-05-27 20:20:00

内容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要求,作为老工业基地的天津,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把握新动能,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要求,作为老工业基地的天津,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把握新动能,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作为津门三绝之一,桂发祥十八街麻花享誉海内外。但前店后厂、手工制作的传统生产模式,造成产品结构单一、凭经验控制质量,在供给端日益丰富的今天,缺乏竞争力。借助改革的政策暖风,企业一举拿下20多项专利,实现了上市融资发展。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发祥从一个小企业发展成如今现代化的企业,到A股中为数不多的中华老字号上市企业,其实就是因为紧紧围绕市场需求,提高有效供给,让传统的有历史感的天津名片式的产品,有新的增长点。

新生的不仅是麻花,“复兴号”高铁北斗导航系统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相继问世。2017年天津有上百家老企业通过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日新者日进,唯创新者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天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扩大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下放科技成果处置权、实行股权激励机制,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大火箭,天津造,协同创新迸发出的活力,不仅为天津工业塑造出新的骄傲,更为中国人的航天梦,注入更加强大的引擎。

位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天津与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研发的“国之重器”,多次蝉联超算世界冠军,现在,这个计算冠军又在勇做应用冠军,服务国家发展的各个领域。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我们把天河定位成一个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从先进制造到石油勘探,再到大飞机的整机气动设计,那么现在天河支撑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超过了1000项,为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带来的新增经济效益超过了30个亿。 

伴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天眼”FAST液压促动器、深海滑翔机、大型海工装备等研发成功,为天津这个老工业基地带来新动能。现在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十大优势产业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78.6%;天津正在向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目标阔步前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