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四十六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5-28 10:51:13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5月2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536件。

  天津北方网讯: 截至2018年5月2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536件。其中:滨海新区824件、和平区192件、河东区385件、河西区356件、南开区415件、河北区298件、红桥区175件、东丽区277件、西青区354件、津南区346件、北辰区399件、武清区283件、宝坻区305件、宁河区254件、静海区347件、蓟州区31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王串场幸福道宇萃里小区9号楼底商“金厨大盆骨”每天10:00-14:00、16:00-21:00经营,油烟净化设备闲置,油烟直排,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 该饭馆已加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且正常开启,经监测,结果未超标。但现场检查发现后厨装有一个排风设备直对小区,部分油烟直排。 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排风设备拆除。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叠彩道环渤海公寓楼前天津市政府旁边“津雅苑建设项目”每天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停工整改,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华夏未来双语幼儿园每天16:30左右用高音喇叭广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幼儿园未发现使用高音喇叭广播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利民道深方小区1号楼底商“小巷麻辣烫”每天10:00-22:00经营,排放异味,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有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开启,经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大沽南路南楼国美电器西侧“国美电器”四个字的霓虹灯每天19:00-23:00开启,灯箱整流器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固定源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5日内完成噪声治理,待噪声监测合格后,方可将设备投入使用。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南北大街书香园小区底商“品全优超市”每天8:30-19:30油炸味道大,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停业整改,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经监测合格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迎水道与苑中路西交口迎水南里小区7号楼底商麦当劳和对面的肯德基每天17:00-19:00使用喇叭播放广告,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使用播放设备,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苗街袁家河南侧九大桥西侧的马路边每天20:00-8:00进行拆迁施工,有很多挖土车进行挖土作业噪声扰民,并且很多大货车运输地基土,撒漏扬尘。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渣土运输 撒漏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禁止夜间施工,落实苫盖并减速慢行,加强洒水降尘作业及扫保,且已整改。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务本三村近期用工程土填埋西侧河道,无任何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采取有效降尘措施,工程车辆全部使用全封闭运输车,加强对平整后的裸露地面进行苫盖,洒水降尘。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王稳庄镇建新村建新小学后面“永聚焊材”每天8:00-20:00使用锅炉烧煤冒白烟,工业废气只经过简单处理后直接排放。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永聚焊材有限公司,系原地提升类“散乱污”企业。按照“散乱污”企业整治要求,该企业安装了配套环保设施,并正在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因办理环保手续过程中监测工作需要,申请临时复工并获得批复,于4月24日至5月26日期间临时进行设备调试及生产,以便进行污染物监测。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该企业在临时生产期间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及要求,完成监测后立即停止生产,待原地提升改造经各相关部门审核验收通过后正式恢复生产。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堤头镇西堤头工业园区倍尔洁电动车公司内“正义磷化烤漆厂”环保设备使用“光氧”只是摆设,磷化过程中用酸,异味直接排放,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已办理环评手续,检查时,各项环保设施均在运行。检测部门已对其四套生产线的有组织废气排放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排放。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违规排放将依法依规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西四庄村村东一家无名砂石料厂每天24小区生产,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砂石料厂停止经营,拆除现场设备,清除所存砂石料,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八门城镇三村北面大堤上一无名粉碎稻草厂(厂主叫刘山)每天6:00-20:00生产,产生大量粉尘。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作业方采取降尘措施,在场地周边及上方设置防尘网,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东南区3排3号一无名修理叉车的作坊(厂主姓李)每天9:00-20:00进行翻修叉车,喷漆异味严重;西南区3排1号一无名馒头房每天11:00-18:00蒸馒头的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头村东南区3排3号未发现有叉车维修行为,无喷漆及修理痕迹。对西南区3排1号的无名馒头房周边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噪声排放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穿芳峪镇北台头村村南养鸡场近期将鸡粪排放到通往于桥水库的河沟里,污染水源。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殖户北侧自建有粪污处理池,产生粪污经晒干后定期清运。近期,该养殖户将新粪污处理池改建于养殖场东侧,但在没建好的情况下,私自下管道往自己的承包田里直接排放粪污,不存在往于桥水库的河沟里排放的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责令当事人立即采取措施把管道堵上,现并已将排放口封堵完毕。

  2、污染的土地进行无害化处理,现均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加强该点位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