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帮扶贫困家庭“两癌”患病妇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侯静 2018-05-28 15:30:09

内容提要:日前,市妇联关爱贫困母亲助力千村帮扶——患“两癌”贫困家庭妇女救助金发放暨“海河女性千村扶贫关爱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自然博物馆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妇联关爱贫困母亲助力千村帮扶——患“两癌”贫困家庭妇女救助金发放暨“海河女性千村扶贫关爱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自然博物馆举行。

  结对帮扶困难村是本市精准扶贫、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妇联通过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本次救助项目,对全市千个帮扶村中所有罹患宫颈癌、乳腺癌的贫困家庭妇女给予每人1万元的救助金。该项目被市委、市政府列入2018年20项民心工程。经前期精准摸底调查,截至2017年年底,千个帮扶困难村“两癌”患病妇女人数约600名,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全部救助工作。

  活动现场为69名患“两癌”贫困家庭妇女发放了每人1万元救助金,爱心企业坤如玛丽妇产医院捐款100万元,“海河女性千村扶贫关爱行动”项目也正式启动,为千村妇女进行深度“两癌”筛查。

  据悉,近年来,宫颈癌、乳腺癌患病率、死亡率居高不下。2009年,全国妇联启动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2010年,我市将“两癌”免费检查范围扩大到全市城乡妇女,并启动了农村贫困妇女“两癌”专项救助项目,为每个患者提供1万元的救助金。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已经为550万人次妇女群众开展了“两癌”免费检查,为1492人提供了救助金共计1492万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