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首南阳也有“中关村” 在津设立人才工作站寻“诸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8-05-29 08:21:00

内容提要:南阳也有“中关村”?这确实是真的!5月28日,“水到渠成共发展”采访团一行走进南阳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不仅如此,就在5月3日,南阳市驻天津人才工作站也正式成立,搭起了沟通南阳与京津冀人才的桥梁……

  天津北方网讯:南阳也有“中关村”?这确实是真的!5月28日,“水到渠成共发展”采访团一行走进南阳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不仅如此,就在5月3日,南阳市驻天津人才工作站也正式成立,搭起了沟通南阳与京津冀人才的桥梁。

  2013年11月23日,南阳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依托中关村的优势资源,利用南阳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该产业园建成创新要素的配置节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特色发展高地,体制机制探索试验的特区,最终形成中关村协同创新区域性增长极。

  据介绍,南阳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将重点发展“4+1”产业体系:以光电显示、装备制造、智能电网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以超硬材料、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为代表的材料科技产业;以水科技、生物能源为代表的能源环保产业;以生命健康、现代中药为代表的生物科学产业。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包括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

  现如今,各地都在进行着人才“掐尖”大赛。南阳市人才办副主任杜文学告诉津云新闻记者:“结合天津市的区位优势和南阳市面向京津冀揽才的人才计划,5月3日在天津设立了人才工作站。工作站以在津的南阳商会位依托,面向京津冀进行人才沟通交流,招揽人才。”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南阳推出了“诸葛英才计划”,其最大特点是,围绕南阳主导产业引才,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与之前出台人才新政四十条并行不悖,欢迎更多人才来南阳这片热土施展抱负,同时坚持回创战略,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吸引在外南阳人回归创业。

  南阳市借助中关村的工作体系和创新网络,主动与北京市的专业园区、中关村的专业协会和产业联盟、清华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些中介服务机构和园区开发企业亲密接触,积极推介南阳,广泛收集信息,迅速反馈意见。

  以政策为抓手,南阳市还集中于高端装备(智能化)、环保节能等领域实施定向突破,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清华大学、中国节能集团等分别就高端机电产业基地、水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和实施节能电机提升行动计划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与工程安全预警、生物化污水处理等若干簇群的龙头企业和核心技术所有人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