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追踪:一张不执行的罚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禹 编辑:李彤 2018-05-29 20:28:19

内容提要:在新一季的《百姓问政》录制现场,来自西青区的一家企业负责人提出,还没开工,就收到了一张366万元的大额罚单。对于这件事,天津广播电视台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一季的《百姓问政》录制现场,来自西青区的一家企业负责人提出,还没开工,就收到了一张366万元的大额罚单。对于这件事,天津广播电视台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收到罚单的是天津威斯康电能补偿系统有限公司,一家电力节能产品的研发制造企业,2015年落户在西青区杨柳青工业园。在《百姓问政》录制现场了解到情况后,市审批办的工作人员,联合西青区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

天津威斯康电能补偿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巨式:我们大概是2015年8月和天津规划局进行了规划申报,但是到了2016年的9月份,我们才拿到规划许可,也就是在规划口上,我们大概花了一年零几个月的时间。

按照相关规定,企业拿到和国土房管局签订的土地出让合同后,必须在一年之内开工,否则每天要缴付项目款千分之一的罚款,但企业仅规划审批一个环节,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一套手续办下来,将近两年才拿到开工许可证。

天津威斯康电能补偿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巨式:对于这个事情,我们企业一直不认可,我们觉得比较冤,我们什么都没干,你们罚我几百万。

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是由于企业施工设计方案的不完善,造成了反复修改,影响了整体进度。

西青区规划局马先勇:第一版做效果图,屋顶的架子,咱现在规划一般不做这种华而不实的顶部,所以要他简化。

企业做出了前后四稿的设计图,开工期也因此一拖再拖。

市审批办副主任吴爱民:这位置并不是非常很紧要的位置,它不在主干公路的边上,它又不影响大的景观,你审项目时没必要啊。

市审批办联审处处长吕卓:这项目明显是一个对咱们这个区位优势,发挥产业,都是好的项目,咱想办法让这个项目落地好,咱就以这个为目的,想法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能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在市审批办的协调下,西青区国土房管局、规划局、以及企业所在的杨柳青工业园区,同意帮企业出具延期开工的说明函件,对于罚单不予以执行。下一步,市审批办在今年6月底前,把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时间控制在27个工作日以内,简化优化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