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津城楼市:上市房源大幅增加 价格保持平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侯静 2018-05-30 08:20:44

内容提要:五月进入尾声,作为传统楼市旺季,津城住房市场上市量相比三四月份出现明显回升,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市五月新增上市供应商品房140万平方米、1.2万余套,供应量比三、四月分别增长400%和185%,成交价格整体保持平稳。

  天津北方网讯: 五月进入尾声,作为传统楼市旺季,津城住房市场上市量相比三四月份出现明显回升,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市五月新增上市供应商品房140万平方米、1.2万余套,供应量比三、四月分别增长400%和185%,成交价格整体保持平稳。业内专家表示,上市房源量的大幅增加,将充分满足市场购房需求,当前房价不具备持续上涨动力,有望在较长时期保持稳定。

  二手房供需平衡房源充足

  后期议价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

  在河西区绍兴道附近一家我爱我家房屋中介门店,经纪人告诉记者,从五月初开始,陆续进店的客人多了起来,在中旬比较集中,最近一周又有所回落。“不管买房的还是卖房的,都会问一句房价会涨吗?”经纪人小王笑着对记者说:“其实,好多人都是在买一个预期。最近咨询看房的人不少,但实际成交相对比较平稳。”

  据天津链家统计显示,近期业主成交周期延长8天左右,买卖双方心态更加理性,新增挂牌房源价格无明显上涨。天津链家副总经理叶斌表示:“五月是传统楼市销售旺季,从近半个月数据来看,新增房源量环比上升46.2%,房源充足,供应稳定,整体市场保持平稳。进入第5周后,成交量相比上周有明显下降,日均成交量下降约27%,说明供需双方在经过短期磨合后,已达成共同的心理预期,心态更加平稳,加之市场整体供应充足,预计后期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仍将保持稳定,购房者议价空间将进一步提升。”

  新房供应掀起小高峰

  销售价格上限“封顶”

  在新房方面,五月以来新房上市供应量有了明显增加,前三周供应总量环比四月同期增幅达到56%。克而瑞数据显示,从4月30日至5月20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备案量约52.7万平方米,其中五月第2周单周新增供应37万平方米,创下小高峰。

  自今年三月新房项目陆续上市,到五月达到一个小高峰,带动了成交量回暖。近期市场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环城四区、滨海新区和远郊,在价格方面也比较稳定。

  某新房楼盘项目经理告诉记者:“新房项目销售许可一经备案后,价格就封顶了,即使卖得好也不能再涨价。而且在全市范围内,同区域同类型产品的新房项目价格全都给设定了最高价,不能突破限价。”

  对当前新房市场走势,天津万科总经理卢冰表示:“目前市场不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今年前四个月市场成交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五月由于新开盘项目增加,市场成交环比小幅回升。由于天津楼市整体处于供需平衡状态,以及政策的严格管控,预计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新房市场将保持稳定。”

  京津冀板块房价整体下行

  调控政策将保持连续稳定

  上周,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组发布的141个主要城市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2018年4月样本城市中环比增速在1%以下的达到109个,其中32个城市环比略降。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又以京津冀板块城市居多。报告认为,这表明本轮房价回升周期已经趋于尾声。

  据市房地产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市住宅用地供应量将达到850公顷,较2017年增加150余公顷,商品房用地供应十分充足。“目前,天津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处于合理区间。后续,我市仍然会有较多住宅用地供给市场,加上充足的二手房源供应,完全可以满足新增购房需要。”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苏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国家正在通过财税、金融、土地、投资、立法等手段综合施策,构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天津房地产市场也将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支持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