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四十八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5-30 10:22:10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5月2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550件。其中:滨海新区824件、和平区192件、河东区387件、河西区358件、南开区416件、河北区298件、红桥区175件、东丽区277件、西青区354件、津南区346件、北辰区401件、武清区284件、宝坻区306件、宁河区256件、静海区348件、蓟州区31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5月2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550件。其中:滨海新区824件、和平区192件、河东区387件、河西区358件、南开区416件、河北区298件、红桥区175件、东丽区277件、西青区354件、津南区346件、北辰区401件、武清区284件、宝坻区306件、宁河区256件、静海区348件、蓟州区31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地铁站附近的王婆大虾中山门店餐饮垃圾乱堆乱倒,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点位存在餐饮垃圾乱堆乱倒,异味污染严重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台北路20号“都市情缘食府”每天10:00-14:00,17:00-22:00经营,油烟直排且餐饮垃圾随意丢弃,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有油烟净化设备,经油烟监测,结果未超标;现场有部分餐饮垃圾堆积,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餐饮垃圾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从世纪酒店到新世纪城小区17号楼、23号楼之间的快速路路段噪声严重扰民,市民2017年向中央督察组反映后,网上公示显示安装隔音板,但是隔音板只安装了另一侧,该侧隔音板至今没有安装,车辆通行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路段未安装设隔音板,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路段进行声环境监测,若结果超标,将协调有关部门作出专项方案进行治理。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开二马路大悦城旁边“if如果街”的平房楼顶上近期安装的风箱每天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监测,该点位昼夜噪声排放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芥园道到南运河北路)两侧餐馆每天18:00-22:00把餐桌、锅炉搬到路边经营,主要包括依兰炉饺子、小火龙串吧(油烟净化装置闲置)、大明铜锅、鸿云斋餐厅(没有油烟净化装置)。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餐饮商户均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且正常开启,部分餐饮商户存在马路餐桌现象。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餐饮商户禁止出现马路餐桌、占路经营等违法行为,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该点位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生态城力高阳光海岸小区旁边是海滨高速,虽然已经加装隔音装置,但对于高层住户并没有起到隔音效果,车辆经过噪声依旧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力高小区晚于海滨高速建设,隔声屏障对低层住户起到了降噪效果,但较高层住户仍受交通噪声影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方案①加装隔声窗,方案②采取减免与加装隔声窗等值物业费的形式,对业主予以减免并签订协议。下一步,持续跟踪该问题的处理情况,督促尽快实施完成。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天山南路万隆花园小区中门院内五家住宅每天24小时经营早点、烧烤等,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处的商户均停止营业,限期搬离。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巡查,防止问题反弹。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红旗路西侧盛坤新苑小区附近跃进桥东北角有一管子每天24小时排污至月牙河,且跃进桥附近两家回民卖羊肉的店铺每天6:00-7:00宰羊,含血的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到附近污水井内直接流到月牙河,导致河水黑臭,异味大。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津南区小站镇红旗路西侧,盛坤新苑小区附近跃进桥东北角存在管子临时排污现象;反映的两家卖羊肉店铺存在污水直排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封堵该管线,确保不再出现污水溢流。责令两家卖羊肉店铺立即整改。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乡后苏庄村东头南侧一片平房内有一家无名染花作坊没有环评手续,每天7:00-18:00进行染花作业,废水、废气直排。市民2018.5.5已反映,市民称反映之后该作坊生产时间改为19:00-7:00。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做花作坊未取得环评手续,前期已采取断电、清除原材料及产品措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检查工作,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梁头镇派出所对面兴卫印刷厂属于“散乱污”企业,每天8:00-17:00印刷,废气、废水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木林森印刷有限公司,从事纸制品加工,生产工艺中无涉水工艺,已取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属“散乱污”原址升级改造类,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在企业未获审核通过前不得生产。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开发区北区1号路正东科技园CN5号“仁贵和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生产,产生大量粉尘,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仁贵和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已经取得了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主要产品为民用家具,配套安装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5月11日进行了验收监测。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企业未验收合格前,不可投入正式生产。待企业生产时,对其厂界噪声进行监测,并依据监测结果进行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唐官屯镇鲁辛庄工业区“普飞喉箍公司”没有任何环保手续,每天8:00-18:00进行焊接,产生大量粉尘。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粉尘、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普飞喉箍公司”,主要生产喉箍,尚未取得环评手续。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按照环评检测要求进行生产,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企业未取得环评备案手续的行为进行了处罚,责令企业在取得环评手续前不得生产。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经济开发区六经路6号天津新华昌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每天7:00-19:00进行焊接、切割作业,环保设施闲置,废气、酸水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具有环评手续及环保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未发现“环保设施闲置,废气、酸水直排”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于桥水库北侧仓上屯村附近河段河水变黑臭,市民怀疑是仓上屯里面的兵营往里面排污造成的;于桥水库大坝南岸大闸上游的饭店经常往于桥水库里面倾倒垃圾,污染河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部队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最终排入仓上屯村东侧泄洪沟内,由于泄洪沟清理维护不及时,沟内存有污泥。

  餐饮服务行业均已按“区政府开展于桥水库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的通告规定”予以关停取缔,没有发现经营迹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1、已将仓上屯村纳入于桥水库北岸污水管网工程,将部队生活污水收集至管网,输送至城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2、已制定水库沟道清淤方案,于5月底清理完毕。

  下一步,加强库区周边管理,定期组织开展环境集中清整,维护好水库环境卫生。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伸桥镇伯王庄村生活区里多家养鸡场异味污染严重;伯王庄村村东一无名搅拌站粉尘污染严重,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粪污进行及时清理,做到日产日清,定期消毒。对无名搅拌站予以取缔,并拆除相关设备,恢复原状。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