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滨海:智能识别 “未来技术”改变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柴莹 吕斌 编辑:张思政 2018-05-30 13:57:22

津云新闻讯:虹膜识别、光场相机、智能服装检索……5月30日,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记者团来到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记者们为这里最先进的智能识别技术叹为观止,“智慧城市”领域广泛应用的“未来技术”让大家一睹为快。

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双方进行全面深度科技合作的载体,是开展院地合作、推进智能识别领域高科技成果研发、孵育、转化的平台,为滨海新区争创国家级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提供核心技术、示范应用和创新创业的平台。发展目标是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科技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和产业发展集群。

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薛文芳向记者们介绍:“集成虹膜人脸生物特征识别、车辆行人结构化、车流量监测、电驴识别、大规模人群密度估计、火灾报警、以图搜图等功能的综合性智能安防平台,这些都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核心关键技术支持。”

记者了解到,生物特征数据共享平台可以提供多模态(虹膜、人脸、指纹、步态等)、跨设备、跨种族的数据采集和分享服务,目前已经为16547名注册用户提供数据服务,虹膜数据库已被累计下载超15万次,人脸数据库已被累计下载12万次。

此外,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瞄准大数据时代智能识别技术的重大发展机遇,通过信息传感和识别算法协同创新赋予机器辨人识物的高级智能,推动自主研发的智能识别技术在身份认证、视频监控、工业制造、金融证券、环境监测、人机交互、信息检索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柴莹 吕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