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滨海:深之蓝水下机器人领跑全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柴莹 吕斌 编辑:张思政 2018-05-30 17:56:37

津云新闻讯: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之蓝”)是一家专业从事水下机器人研发的高科技企业,瞄准海洋资源探测和海洋环境监测等领域,深之蓝研发出多款系列产品。

公司围绕海洋资源探测和海洋环境监测两大主题面向社会提供自主水下航行器(AUV)、水下滑翔机(AUG) 以及缆控水下机器人(ROV)等小型化水下运动平台。其推出的ROV(无人遥控潜水器)产品有“河豚”和“江豚”等,主要面向军用和工业级市场,用于水下打捞救援、水下工程、桥梁大坝检测、船体检查、水下安保监测、核电/水电领域、海洋工程、海洋环境科学考察、水下摄影等诸多领域。如今,深之蓝已经是国内知名的水下机器人品牌,代表了国内乃至全球的一流水平。

天津深之蓝水下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奇自豪地说,公司很多产品已领跑行业,部分产品更是超越了国际同行,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和国家安全提供核心装备保障能力。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深之蓝”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合作运营“海翼”号滑翔机项目向公众进行了展示,这个项目是展示军民融合创新成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典范。

天津深之蓝水下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奇介绍,深之蓝——“海翼”滑翔机正式签约落户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水下滑翔机是一种将浮标、潜标技术与水下机器人技术相结合而研制出的一种无外挂推进装置、依靠自身浮力驱动的新型水下移动观测平台,可应用于海洋环境观测、科考等。(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柴莹 吕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