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探秘】机器人做的“八大菜系”,你尝尝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赫洋 编辑:霍艳华 2018-05-31 07:31:00

内容提要:L4级无人驾驶重型卡车、续航1000公里的无人大飞机、由机器人炒菜服务的餐厅、全面助推智能硬件发展的Alpha平台、帮助线下店和品牌商显著提升运营水平的智慧供应链、具备情感的人工智能图像和语音技术……这一系列“黑科技”将在近几年内,逐步走入我们的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天津北方网讯:L4级无人驾驶重型卡车、续航1000公里的无人大飞机、由机器人炒菜服务的餐厅、全面助推智能硬件发展的Alpha平台、帮助线下店和品牌商显著提升运营水平的智慧供应链、具备情感的人工智能图像和语音技术……这一系列“黑科技”将在近几年内,逐步走入我们的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5月29日,京东集团CMO徐雷向津云新闻记者表示:“京东已经从技术端揭开了未来零售的大幕,创新技术和模式将全面对外展现,未来几年内,市民会切身感受到科技带来的生活改变。”

  无人卡车、长途无人机2020年投入运营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以技术驱动的智慧物流,已经开始充分解放人力,让物流配送更快、更便捷,5月29日,京东方面介绍了一系列生活中“罕见”的黑科技,这些全新无人黑科技可以合力打造智慧物流网络。例如,已经研发成功的无人卡车在美国完成了2400小时的智能驾驶超级测试。

  未来,这些自动驾驶的重型卡车会承接北上广和京东七大区域中心在高速公路上面的运行,承担起干线货运中转和长途运输任务。京东还将在高速公路上建设无人卡车服务区,当无人卡车要下高速进入城区前,可以进入无人卡车的服务站,由服务站内的司机完成城区内的驾驶。预计2020年,无人卡车将在国内完成商业化试运营的部署。

  此外,京东还展示了他们将在2020年投入运营的原生无人机JDY-800,翼展超过10米,具有全天候全自主的飞行能力,可以连续飞行1000公里以上,起飞重量达到了840公斤,能够携带5个标准立方的航空箱,用于物流货运。

  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除了上述这些智能科技产品,其他一些智能科技产品市民们已经开始接触到了,例如无人超市、智能售货柜、智能药柜等产品,在北京、天津等一些地区已经悉数亮相。这些科技的力量将人们从繁琐、重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去做更多更有创造性的事。

  无人餐厅品八大菜系 智慧供应链精准决策

  在互联网时代,实体餐厅可能是最为不受冲击的一个业态了。但是,随着黑科技的发展,传统实体餐厅的优势或许也将终结。

  今年8月份,京东将亮相一个叫JDY’S的智慧餐厅。它让餐厅没有厨师,却能把世界上优秀厨师所做的美味佳肴带给千家万户,能够用智能机器人将名厨的绝活学下来,炒菜机器人通过对温度时间调料的精准掌控,来进行炒菜。“我们现在正跟八大菜系的大厨合作,研发适合用于机器进行烹饪的一些菜肴。” 肖军介绍。

  除了炒菜机器人,整个餐厅的点菜、传菜过程也全程无人化,机器人传菜自带重力感应和智能记账的技能,它可以自动优化路径实现传菜的功能。这样的智能餐厅未来将会在全国普及。

  此外,其他多场景智能产品也在当天悉数亮相。多终端融合,包括可以通过一面镜子进行试装的AR试妆镜,可以语音对话的智能音箱,可以自动提醒内部产品何时到期的冰箱,可以自主写诗的AI机器人、可以识别人脸情绪的“上帝之眼”和人脸属性识别系统等等。

  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慧供应链事业部副总裁裴健介绍,除了市民未来可以直接接触到的这些产品,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方面也在被黑科技悄然改变。例如智慧供应链,可以通过智能大数据分析,进行新品定制,解决细分市场选择、市场进入价格策略、具体的商品规格和设计、商品定位、目标人群、库存布局等品牌商的核心痛点。

  现在中石化的“易捷便利店”已经开始应用智慧供应链科技,这些便利店的选品、备货、摆放都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后,进行合理配置的,未来向这样的便利店会越来越多,通过精准数据分析的这些店面将更好的满足市民选购需求。(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